通信运营商

江苏管局要求运营商不得以PCDN整治为由擅自关停用户宽带或降低速率

这段时间有关 PCDN 的讨论非常多,主要原因在于部分省市的网络运营商以 PCDN 整治为由封停部分用户宽带或降低宽带上行速率,如果想要解封的话需联系运营商工作人员上门拍照,同时需要签署相关保证书后才能恢复宽带的使用。

中国要求电信运营商逐步淘汰外国芯片 将对英特尔和AMD造成重大打击

华尔街日报报道,中国推动替代外国技术的重点是将美国芯片制造商从中国电信系统中剔除。熟悉内情的人士说,中国官员今年早些时候指示主要电信运营商在 2027 年前逐步淘汰作为其网络核心的外国处理器,此举将打击美国芯片巨头英特尔和AMD。

长城宽带等遭强制执行8.8亿元 曾是全国最大民营宽带运营商

据公开信息显示,近日,长城宽带网络服务有限公司、深圳鹏博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市德美高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等新增一则被执行人信息。执行标的8.8亿余元,执行法院为广东省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

浙江省启动“信号升格”专项行动 规定移动网络上、下行最低速率

浙江省启动了“信号升格”专项行动,旨在进一步推动移动网络深度覆盖,提升网络质量。该方案聚焦于重点场所信号覆盖、移动用户端到端业务感知、资源要素保障、网络监测评估全过程,全面推进移动网络信号升级,为用户提供高品质网络服务。

三大运营商回应注销手机号等于出卖自己:换号前要做7件事

近日“注销手机号等于出卖自己”的话题引发网友热议。该话题起源于安徽省铜陵市公安局民警“徐督督”发布的提醒,他表示手机号注销一段时间后会被运营商重新投入市场,下一个用户很可能用验证码登录上支付宝、微信等软件,造成信息泄露、财产损失。

3G网络退场倒计时 移动互联网“功臣”何以没落?

2009年,中国发出3G网络商用牌照,iPhone 3GS在中国联通的推动下,成功开售,引发了果粉彻夜排队的盛况。iPhone 3GS是苹果公司在中国发售的首款iPhone,也是中国移动互联网的起点。15年后,3G网络进入命运最终章。最近,台湾三家运营商“中华电信”、“远传电信”、“台湾大哥大”同时宣布,将于6月30日前关停该地区的3G网络。

台湾三大运营商将同时在6月30日关闭3G网络 若手机不支持VoLTE则无法通话

目前台湾地区的三大主要网络运营商中华电信、远传电信和台湾大哥大均已获得监管机构批准,这三家运营商计划将在 6 月 30 日关闭 3G 网络。在关闭 3G 网络之后,如果消费者使用的手机不支持 VoLTE 功能的话,将无法正常接打电话。VoLTE 通过 4G 或 5G 流量进行通话,因此如果没有 VoLTE 功能的话,那就无法使用 4G 或 5G 网络,那么就无法通话了。

美国电信运营商AT&T确认遭遇数据泄露 重置数百万用户密码

美国电话电报公司(AT&T)承认,网上流传的数据泄露事件包含 760 多万现有客户和 6500 万前客户的信息。该公司已重置了受影响的现有客户的安全密码,并表示泄露的信息"可能包括全名、电子邮件地址、邮寄地址、电话号码、社会保险号、出生日期、AT&T 账号和密码"。

英国确认对Three和沃达丰计划中的合并案进行第二阶段反垄断调查

英国竞争与市场管理局(CMA)已确认,将对沃达丰与 Three UK 的合并计划展开正式的"第二阶段"调查。CMA 表示,该交易可能会导致消费者支付更高的价格,同时也会影响未来的基础设施投资。不过,CMA 象征性地给了双方五个工作日的时间,以便在正式开展调查之前,以"有意义的解决方案"解决其担忧的问题。

究竟是谁在私自开通用户手机套餐?

昨日,中国联通被曝私自开通用户手机套餐,引发全网热议。运营商扣费早已成为网民投诉的“重灾区”。远不止中国联通,中国移动和中国电信同样具备此类“骚操作”。在黑猫投诉上,涉及三大电信运营商扣费问题的投诉约为76834条,拆解来看:

不换卡、不换号、不改套餐就能畅连四大运营商 竟然真的实现了

“不换卡、不换号,也不用改套餐,就能使用国内四大运营商的网络”,这事儿如果放在以前,我相信估计很多人都会觉得异想天开,但是我没想到这会儿竟然真的实现了!事情起因是这样的,前两天托尼在折腾手机的时候,无意间在开发者模式里看到一个名为 “ 异网漫游 ” 的开关:

美国运营商AT&T大规模中断惊动国土安全部 但事实上只是软件故障

美国无线网络 (本文指的是蜂窝网络) 主要运营商之一的 AT&T 本周出现了大规模中断,在现代社会出现网络中断可能会产生巨大的问题,包括紧急电话都无法拨通,尤其是 AT&T 拥有数以千万计的用户,如果是因为网络攻击导致的,那么则证明攻击者有能力中断美国的无线网络通信。

美国多家移动运营商网络中断 数万名用户无法接打电话

监测网站DownDetector今日称,许多美国手机服务提供商的客户周四清晨报告出现服务中断的情况。到目前为止,AT&T的情况最严重,数以万计的用户无法接入网络。此外,T-Mobile、Verizon、UScellular和Consumer Cellular的用户也报告了类似问题,尽管数量要少得多。

法国电信Orange因违反GPL开源许可协议被判向原开发商赔偿500万元

法国电信运营商 Orange (原法国电信) 与软件开发商 Entr' Ouvert 的侵权诉讼案迎来了最终判决,法国最高法院认定 Orange 违反了 GNU GPLv2 开源许可证并存在侵权行为,需要向原项目开发商 Entr' Overt 赔偿 50 万欧元的经济损失和 15 万欧元的精神损失赔偿金,合计 65 万欧元约合人民币 504 万元。

全球最快!沙特红海旅游区移动平均网速比“王者”迪拜高出86%

美国知名网速测试权威机构Ookla发布的最新报告证实,2023年下半年,沙特红海旅游区各种设备的网络下载速度中位数达到了696.37 Mbps,比去年12月测定的全球移动网速最快城市——迪拜还要快86%。

因时间表难以适用于所有员工 匈牙利电信结束每周工作四天的试点项目

匈牙利电信(Magyar Telekom)公司一直吹嘘测试每周四天工作制计划的参与者的反响有多好,但公司现在决定不实施这一工作日程,因为他们发现这种工作时间表不够有效。

韩媒称韩国移动通信速度亚太第一 5G全球领先

韩媒发文称,韩国已成为亚太主要国家和地区中移动通信速度最快的,其5G速率也是全球最快的。根据英国市场研究公司OpenSignal的数据,去年10月至12月期间,韩国的移动下载速度达到140.2Mbps,在亚太25个国家和地区中名列第一。这比2022年的125.3Mbps提高了14.8Mbps。新加坡是该地区速度第二快的国家,录得71.1Mbps的速度,几乎是韩国的一半。

河北一女子充话费 1000元误充给对方要不回 中国电信、律师回应

河北一女子通过微信充话费结果把1000元充给了对方,结果索要无果。按照张女士的说法,自己通过微信小程序充值1000元,结果手机号输错给对方充值,但是协调后后者并不愿意归还这1000元话费,坚称这是自己充值的。

英国对沃达丰与Three UK的190亿美元合并计划展开反垄断调查

英国竞争与市场管理局(CMA)正在对沃达丰与 Three UK 的合并提议展开正式调查。这个消息并不让人感到意外,因为这家价值 150 亿英镑(190 亿美元)的合资企业将把英国主要的基础设施移动网络运营商从四家减少到三家(另外两家是 EE 和 O2),而且这两家公司已经允许在 2024 年底之前完成交易。这距离他们今年 6 月首次透露计划的时间已经过去了约 18 个月。

微软和沃达丰达成“十年之约” 共同发力人工智能、云和物联网领域

英国电信巨头沃达丰周二(1月16日)宣布与微软达成了一项为期十年的合作伙伴关系,将为其在欧洲和非洲市场的3亿多家企业和消费者提供生成式人工智能、数字、企业和云服务。沃达丰表示,将在未来十年投资15亿美元,用微软的Azure OpenAI和Copilot技术开发其以客户为中心的人工智能,并将用更便宜、可扩展的Azure云服务取代其物理数据中心。

争议PCDN:限速、局停为哪般?

最近,在国内通信人聚集的“通信人家园”上,有个话题特别火,那就是部分运营商给家庭宽带接入用户进行上行限速,甚至还会出现局停的极端现象,引起了不小争议。“每个月按时交宽带费,运营商凭啥给我限速?”这是很多网友的疑问。

NordVPN推出名为Saily的eSIM服务 不再受限于本地运营商

NordVPN 背后的公司正在推出一项名为 Saily 的全球 eSIM 服务。它将为所有用户提供 eSIM 卡,而不受运营商的限制,前提是他们的智能手机支持该功能。

运营商因“PCDN”局停个人宽带用户引争议 背后原因几何?

近期部分地区运营商对于个人PCDN业务进行整顿的消息在业内引起了反响,为此受到波及的用户表示,上传带宽突然被限制在5Mbps以下,且没有任何通知,严重影响上网体验。那么问题来了,什么是PCDN?谁在为用户提供PCDN服务?运营商为何要对其进行整顿?

立陶宛修订电子通信法案 规定预付费SIM卡必须实名认证后才能使用

2017 年立陶宛首次提出要对预付费 SIM 卡进行强制注册,不过当时这个法案虽然通过了但还存在一些漏洞,本月立陶宛立法部门对漏洞进行了封堵,已经审议通过了电子通信法修正案,此修正案将在 2025 年 1 月 1 日生效。

一图看懂工信部“信号升格”专项行动:实现4G、5G信号显著增强

日前,工业和信息化部等十一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开展“信号升格”专项行动的通知》,提出将实现移动网络(4G和5G)信号显著增强,移动用户端到端业务感知明显提升。今日,官方公布了此次“信号升格”专项行动一图介绍,重点信息一目了然。

十一部门开展“信号升格”专项行动:增强4G/5G信号 今年底下行不低于200Mbps

据工信部官网显示,工信部等十一部门发布关于开展“信号升格”专项行动的通知。其中提到,该行动的主要目标是实现移动网络(4G 和5G)信号显著增强,移动用户端到端业务感知明显提升,资源要素保障更加有力,监测评估能力持续增强,为广大用户提供信号好、体验优、能力强的高品质网络服务。

Verizon等电信巨头新对手诞生 Dish Network与回声星通信完成合并

Dish Network(DISH.US)和回声星通信公司(SATS.US)已经于12月31日完成合并。这笔交易是Dish Network董事长兼联合创始人Charlie Ergen计划将Dish从日益萎缩的付费电视业务转型为无线服务的关键,将挑战Verizon(VZ.US)、T-Mobile US(TMUS.US)和AT&T(T.US)等公司。

移动、电信、联通高管集体涨薪 最高一年94.76万元

最近,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三大运营商相继披露了2022年度的企业高管薪酬情况,相比2021年都有一定程度的上涨。中国移动年薪最高的是董事长、党组书记杨杰,时任总经理、董事、党组副书记董昕,均为94.76万元。

骚扰电话主动拒接 三大运营商“来电免打扰”服务用户破6亿

你有没有经常接到推销、中介、培训等营销电话?但尝试拉黑都不管用,让人十分苦恼。为防范用户受到营销电话侵扰,在工信部指导下,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简称“中国信通院”)组织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三家电信运营商,于2019年10月面向全国用户免费提供“来电免打扰”服务(原“骚扰电话拒接”服务)。

2G、3G准备退网 家里有老人机的可能需要注意了

大伙儿还记不记得,十几年前那个发发短信、聊聊 QQ 的 2G 时代?那个时候,世超每个月 30M 的流量都觉得够够的,只有几十 kbps 的网速,也能玩得挺乐呵。包括现在 4G 、 5G 网络普及率很高的情况下,家里爷爷奶奶用的老人机,其实也大都还是 2G 、 3G 的。可没想到的是,现在 2G 、 3G 网络真的要成为时代的眼泪了……

2G、3G退网是必然选择 “断联”用户如何应对

继“大哥大”“小灵通”后,又一轮波及范围较广的更新换代在移动通信领域上演。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以下简称工信部)相关负责人回应称2G、3G退网成为移动通信网更新换代的必然选择。这引发不少网友热议,网友们纷纷晒出已淘汰或仍在使用的各式“怀旧设备”。

AT&T选择爱立信建设ORAN电信网络 诺基亚出局

12月5日消息,当地时间周一,美国电信运营商AT&T证实,该公司已选择爱立信建设新的电信网络。该网络将只使用ORAN技术,到2026年底将覆盖其在美国70%的无线流量,这将是这项新技术的一个里程碑。ORAN技术又称开放无线接入网络,它有望大幅削减电信运营商的成本,因为它使用来自许多供应商基于云的软件和设备,而不是依赖诺基亚、爱立信或华为等公司提供的专有设备,而且这些公司之间的设备互不兼容。

工信部:2G/3G退网是移动通信网更新换代的必然选择

工信部对于2G/3G退网给出了明确的答案。自2019年6月我部颁发了5G牌照,中国5G商用正式商用。我国移动通信步入2G、3G、4G、5G“四代同堂”阶段。按照工信部的说法,2G/3G退网是移动通信网更新换代的必然选择,也是当前国际上的主要做法。

百/千兆宽带加快普及 户均接入带宽达440.3Mbps

据工信部官方公布的消息,在高速率用户持续增长拉动下,家庭户均接入带宽达440.3Mbps/户,同比增长24.6%。截至10月末,三家基础电信企业的固定互联网宽带接入用户总数达6.33亿户,比上年末净增4342万户。

澳大利亚运营商Optus首席执行官凯莉·拜尔·罗斯马林因严重断网事故宣布辞职

Optus 首席执行官凯莉-拜尔-罗斯马林(Kelly Bayer Rosmarin)宣布辞职,这距离困扰该公司近一整天的停电事故已过去近两周时间。11 月 8 日,全国各地的 Optus 用户一觉醒来发现自己没有了电话服务,如果他们的家庭接入也是由"是"电信公司提供的,则也没有了互联网。

韩国电信将于下月结束138年的电报服务

韩国第二大无线运营商韩国电信公司(KT)近日在其网页上发布通知称,其115国内电报服务将于12月15日结束。韩国电信方面表示:“由于通信市场环境的变化,(电报)通信量每年都在急剧下降。由于亏损不断增加,公司将不再提供这项服务。”

澳大利亚第二大电信公司Optus服务在高峰时段中断 目前正在逐步恢复

周三,澳大利亚第二大电信公司Optus发生全国性网络中断,在高峰时段造成混乱,导致数百万人无法使用电话和互联网服务。目前,故障正在慢慢得到修复。“一些固定和移动服务目前正在逐步恢复,”Optus在X上表示。“所有服务可能需要几个小时才能恢复,不同的服务可能会在不同的站点恢复。”

业务员一句话 让我同事每年为宽带多交了1600块

前几天,有个同事突然在我们微信群里说双十一宽带续费特别便宜,今年他 500M 的电信宽带续费只需要 888 一年。而且千兆宽带续费也只需要 1111 一年。当时我正想说他纸带了,因为这个套餐我已经用了三年。没想到这两句话直接让群里炸锅了,一大堆同事跳出来报自己的宽带价格,纷纷觉得这个套餐特别实惠。比如有个上海朋友办了千兆宽带,每年续费的价格是 2600 元,比我高了差不多 1500 。

每月6552元 美国运营商推50Gbps宽带

如果你还觉得网速慢,不妨看看下面有运营商提供的50Gbps宽带。Ziply Fiber表示其拥有全国最快的住宅宽带服务,该公司在华盛顿州、俄勒冈州、爱达荷州和蒙大拿州的整个光纤网络上推出了50 Gbit/s的对称宽带服务。

中国家庭最新户均网速数据公布 千兆宽带加速普及

千兆宽带用户越来越多,你升级了吗?按照工信部公布情况,截至9月底,1000Mbps及以上接入速率的固定互联网宽带接入用户达1.39亿户,比上年末净增4722万户,占总用户数的22.3%。在高速率用户持续增长拉动下,家庭户均接入带宽达428.3Mbps/户,同比增长26.7%。

一天收入47亿元的三大运营商靠啥赚钱?话音业务占比仅7.8%

10月24日消息,工信部最新报告显示,前三季度,电信业务收入累计完成12813亿元,同比增长6.8%。照此计算,今年电信运营商平均每天收入47亿元!那么,运营商靠什么业务赚钱的呢?

Q3中国宽带网络测速报告:联通网速最快 电信延迟最低

今天,全球知名的网络测速平台SpeedTest的母公司Ookla在发布三季度中国移动网络速度测试报告的同时,还发布了三季度中国宽带网络速度测试报告。该报告主要针对中国固定宽带运营商的网速、延迟、稳定性以及各地区的宽带速度进行了分析。

英国反垄断监管机构就沃达丰与长和合并英国电讯业务征求意见

英国反垄断监管机构正在就沃达丰(VOD.US)与长江和记(CK Hutchison)英国子公司Three UK的合并征求市场意见,然后决定是否启动正式调查。英国竞争与市场管理局(CMA)周三表示,它将为竞争对手和感兴趣的各方提供一个机会,就双方合并对英国竞争的影响发表评论。

印度电信公司希望科技公司为其重度网络使用额外付费

印度是全球第二大无线市场,印度的电信运营商向当地监管机构提出建议,希望互联网公司在使用他们的网络时给予补偿,这与世界其他地区正在兴起的观点不谋而合,但也激起了人们对违反网络中立性的担忧。

大规模替换华为设备?沃达丰启动三星Open RAN基站安装部署

据外媒报道,沃达丰公司正在两千多个基站部署使用三星的虚拟化RAN(vRAN)软件和无线电单元等硬件设备。这些单元正在取代所谓的遗留系统,即取代中国供应商华为的设备。报道称,对于此次安装,三星提供支持Multi-RAT(多种无线电接入技术)的vRAN软件,以及低频段和中频段的O-RAN兼容无线电单元,包括Massive MIMO天线。

美国经济的不祥之兆?T-Mobile计划裁员5000人

美国经济再出现新的不确定性迹象。8月24日周四,美国电信巨头T-Mobile宣布,计划裁员7%,即约5000个工作岗位。被裁的员工大部分是公司业务和后台员工以及一些技术职位,零售和消费者维护部门不会受到影响。

中国固定宽带使用成本全球第二低 千兆宽带用户激增 最低几十元每月

我国固定宽带使用成本全球第二低,这样的话,你还嫌弃网速慢吗?国际电信联盟(ITU)不久前发布的《2022年ICT服务可负担性》报告显示,2022年全球ICT服务价格恢复了下降趋势,ICT服务变得更加实惠,逐渐摆脱了疫情的影响。

英国电信希望使用电话亭作为电动汽车充电点

据eeNews报道,随着英国电信希望利用其电话亭为电动汽车提供路边充电,命运多舛的“国家电动汽车充电器”设计再次出现。英国电信的初创企业和数字孵化团队Etc.将在未来两年内进行技术和商业试点,以改造或升级其街道充电柜以用于电动汽车充电装置。

退宽带时找不到“光猫”就要赔200元?

近日,有用户反映在联通营业厅办理退订宽带业务时,营业厅要求退回“光猫”,消费者当初以为的“赠送”变成“租用”,如找不到就需要赔偿200元甚至更多。北京青年报记者调查发现,除了联通,移动、电信和歌华有线也都有用户吐槽类似问题。而二手市场上,还相应出现了大量“退网专用”光猫,价格仅需25元。

中国宽带网速较10年前提高20倍 全球宽带最快城市在北京

7月20日消息,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发布《2023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其中数据显示,我国宽带网速较10年前提高20倍。报告指出,中国打造了全球最好的互联网基础设施,2023年宽带网速比2013年提高20倍,5G和固定宽带都走在世界最前列。

AT&T股价创三十年新低 铅电缆风险加剧

当地时间周一收盘,美国电话电报公司(AT&T)股价跌近7%,至过去30年来的最低水平。此前有消息称,该公司在美国各地埋有有毒铅电缆,分析师因此下调了该公司的股票评级。

三大运营商SIM卡硬钱包上线数字人民币:手机断网、没电也能买买买

今日,中国移动联合中国工商银行,中国电信、中国联通联合中国银行推出的数字人民币SIM卡硬钱包,正式在数字人民币App上线。SIM卡硬钱包是将数字人民币App钱包关联至超级SIM卡,用户在商家进行付款时,无需扫码或者调出二维码,手机可在锁屏状态碰一碰商家POS机,即可轻松完成付款。

中国广电“悲催”的一年:信号差且销户难 专家称“3年目标难度很大”

2022年6月,中国广电开启5G试商用,相对便宜的价格吸引了不少用户的好感。如今一年过去,中国广电的用户们却并没有那么顺心。套餐价格确实便宜了,但网络、服务等环节却并不理想。不少用户反馈其他运营商信号正常的情况下,中国广电手机卡却打不了电话上不了网;更是有用户收到手机卡之后发现手机并不支持广电卡。

沃达丰和Three同意在英国进行合并

沃达丰和拥有Three UK的CK Hutchison正计划合并其英国业务。这项交易首先需要得到竞争和市场管理局(CMA)的批准,该局最近几个月因阻止微软收购动视暴雪而成为国际媒体的焦点。

国内第四大运营商 中国广电终于支持携号转网:但只入不出

去年9月,国内第四大通信运营商中国广电192号段正式商用,除港澳台以外的全国31个省区市全部开通广电5G网络服务。今日,从中国广电官网了解到,目前中国广电已支持携号转网,不过现在只能携入,暂时不能携出。

三大运营商大量客户称“被贷款” 免费送礼怎么成了“信用购”?

近日,全国多地听众向总台中国之声新闻热线400-800-0088反映,他们在移动、联通、电信公司办理业务时,业务员“承诺在网免费送礼品”,实际上需要用户以信贷方式进行担保。也就是说,客户与运营商、贷款银行签署三方合同,贷款几百元至数千元,手机等礼品才能“免费送”。

传沃达丰与长和最早于周五宣布英国业务合并

据知情人士透露,英国电信巨头沃达丰(VOD.US)与长和(00001)就合并英国业务的协议已进入最后的阶段,预计最早将于周五或下周初公布期待已久的消息。知情人士称,协议的结构与沃达丰去年10月宣布的一致,即沃达丰持有51%的股份,长江持有49%的股份,这是通过调整债务所有权而不是交换现金所实现。

电信运营商三巨头变相降薪?取消车补、通信补贴 有员工抱怨收入减半

继互联网大厂年终奖打骨折之后,电信运营商们也开始削减补贴、福利了。日前,运营商降薪、下调福利的消息在各社交平台引发热烈讨论。其中,两份盖着运营商公章的相关通知在网上流传,内容聚焦在合规管理或减免个人交通、通信补贴等。

继沃达丰万人大裁员后 英国电信宣布到2030年裁员至少4万

英国最大的网络运营商英国电信集团(BT Group)周四表示,计划在完成全国范围内的光纤铺设后,到本十年末裁员至多42%,其中包括全职员工和合同工。该公司周四在其全年财报中表示,到2030年3月结束的财年,公司包括合同工在内的员工人数将从目前的约13万人降至7.5万-9万人。

英国电信巨头Vodafone将裁员11000人

据BBC新闻报道,英国电信巨头沃达丰(Vodafone)周二(5月16日)表示,将在3年内裁员11000人,约占全球总员工数的10%。沃达丰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裁员将影响其英国总部和其他国家/地区。沃达丰在英国拥有12000名员工,分布在七个办事处。去年,沃达丰在全球拥有104000名员工。

被驱赶的5G基站:你敢建?我就敢拆!

“有时候,手机突然间就没信号了;有时候,还没网了”,在安徽省合肥市蜀山区小庙路与史河路交口,一户商家谈及手机信号的遭遇,十分恼火。这似乎有些不可思议,在5G基建突飞猛进的6年时间内,竟还有地方因为信号问题而烦恼。遗憾的是,这样的情况还不止一处。

FCC主席:报销计划资金缺口大 运营商不会自掏腰包替换华为中兴设备

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主席杰西卡·罗森沃塞尔(Jessica Rosenworcel)警告美国国会,电信网络运营商和服务提供商不会启动拆除和替换华为和中兴设备的项目,除非他们得到联邦的报销保证。

消息称沃达丰与长和接近达成150亿英镑协议 合并英国业务

据知情人士称 ,英国电信巨头沃达丰集团与长江和记实业有限公司即将达成一项价值150亿英镑(约190亿美元)的协议,将合并两家公司在英国的电信业务,打造英国最大的移动电话运营商。 该交易预计最早将于本月公布。

美国狂飙万兆宽带 却比中国差一个身位

围绕超千兆宽带,美国的电信运营商们最近飙上了。近日,一家名为Ziply Fiber 的美国运营商宣布,已经在俄勒冈州、爱达荷州等州的部分地区推出了对称10Gbit/s宽带,也就是大家通常所说的万兆宽带,“飙”出了新速度。

法国运营商不满被迫拆除华为设备 已提起诉讼寻求政府赔偿

法国电信运营商Bouygues Telecom和Altice France(SFR)近日开始向巴黎行政法院提起法律诉讼,寻求因不得不拆除和更换华为无线设备而获得政府赔偿。在2019-2020年围绕5G和国家安全争论最激烈的时候,法国和许多欧洲国家一样,拒绝像英国和瑞典那样,对华为设备实施直接的全面禁令。

中国广电5G已全面支持iPhone、8代以上都能用

今早,中国广电官方发布消息宣布:中国广电5G现全面支持 iPhone。据介绍,中国广电5G支持iPhone 8及之后的更新机型,支持4/5G网络接入(iPhone 12及更新机型支持5G接入)。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老版本系统还是无法使用,如果有对应机型需要升级到iOS 16.4或更新版本。

中国广电“192”号段诈骗电话开卡团伙被打掉:涉案金额超1亿

据公安部网安局官方消息,从去年12月份开始,全国各地“冒充客服类”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高发。骗子多以“192”号段拨打电话,后又以“影响征信”、“注销账户”、“国家利率下调”等理由一步步引导被害人转账。那么这些“192”电话是哪里来的呢?

文旅局副局长吐槽被诱导办话费套餐

相信不少人都曾被移动运营商的各种套餐推销电话和短信所骚扰,为了能够让你办理价格更高的流量套餐,客服人员可以说是想尽了浑身解数。在3.15消费权益日当天,微博认证为新疆巴州文旅局的副局长也忍不住在网上吐槽了自己被客服诱骗办理了高价套餐的经历。

实地走访四大运营商 我发现了5G套餐价格的秘密

2019年6月6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向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广电和中国电信正式颁发了5G牌照,从这一刻开始,中国正式进入“5G时代”。2022年,中国广电5G网络服务正式启动,正式与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展开竞争。

MWC 2023本周开幕 科技巨头是否应承担网络成本费用成讨论焦点

2月27日消息,2023年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WC)将于本周在巴塞罗那拉开帷幕。届时,谁该承担更多网络基础设施运营成本将成为大型科技公司和欧盟电信公司之间的主要讨论内容。2月27日至3月2日在巴塞罗那举行的MWC将吸引8万多人参加,其中包括各大科技公司高管、创新者和监管机构。

三大运营商又晒成绩单,我们都被5G骗了?

按照惯例,国内三大运营商每个月都会公布最新的运营数据,包括移动用户、5G用户、宽带用户等核心指标。从中我们可以看到运营商市场的增长情况,以及通信行业内的变化和发展。而5G方面的数据,更是能反映出移动互联网、智能手机等相关行业最新动向。

工信部:全国已建成110个千兆城市 详细名单公布

2月15日,第二届千兆城市高峰论坛在厦门举办,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张云明表示,目前全国已有110个城市建成千兆城市,5G基站数量达231.2万个。这也就是说,目前我国约三分之一的地级市网络能力大幅提升,千兆光网具备覆盖超过50亿户家庭的能力,我国5G基站数量达231.2万个,历史性实现全国市市通千兆,县县通5G,村村通宽带。

虚拟电信运营商气数已尽?

最近刚刚完结的大热电视剧《狂飙》中,出现了很多20年前的特有事物,比如极具时代特色的“小灵通”。对那个时代的大部分人来说,手机和移动通信服务依然是价格不菲的奢侈服务,小灵通则是更实惠的解决方案。过去几十年,国内运营商一直在增速降幅,如今已经基本做到了让每个人都用得起最基本的移动通信服务。

沃达丰同意出售匈牙利业务 将获益18.2亿美元

英国电信巨头沃达丰表示,已同意出售其匈牙利子公司的100%股份,并将从这笔交易中获得总计17亿欧元(约合18.2亿美元)的现金对价。该交易预计将于本月晚些时候完成。英国电信巨头沃达丰(VOD.US)表示,已同意将其匈牙利子公司的100%股份售予4iG公共有限公司(4iG Public Limited Company)和匈牙利国有控股公司Corvinus Zrt,并将从这笔交易中获得总计17亿欧元(约合18.2亿美元)的现金对价。该交易预计将于本月晚些时候完成。

互联网服务提供商反对向科技巨头收“流量税”:殃及消费者 系重复收费

据报道,欧盟正在考虑一个计划,让作为互联网使用大户的全球科技巨头为电信运营商的宽带网络成本部分买单。但当地时间周二,一个代表欧洲互联网服务提供商(ISP)的组织公开表示,让科技巨头付费将会导致宽带网络基础设施出现“系统性缺陷”。据悉,这一计划已经在电信行业引发了反弹声浪。

美国接近完成3G退网 中国或许就在2023年

再过10天时间,也就是在2022年12月31日,美国主流电信运营商Verizon就会关闭其3G网络。这一次,Verizon态度很坚定,表示“该日期不会再延长”。至此,美国2G/3G网络基本“消失殆尽”,AT&T在2022年关闭了自家3G网络,此前已关闭2G网络;T-Mobile在2022年先后关闭从Sprint手中继承的3G网络和自家3G网络,目前只留下了2G网络。

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将要求所有ISP展示宽带服务"营养标签"

美国人在支付互联网、电话和有线电视账单时要面对很多隐藏的费用和价格上涨。事实上,《消费者报告》在2019年对2000多名美国成年人进行的调查发现,约85%的美国人曾为他们使用的服务支付过意外或隐藏的费用。值得庆幸的是,联邦通信委员会(FCC)刚刚通过了一项规则,可以帮助保护消费者免受此类费用的影响。

手机靓号进价5000元能卖5万 高峰每月能卖200个号码

近日,联通手机靓号15666666666在拍卖网站挂出1366万元天价,引发网友关注热议。而在卖号网站、号贩子等渠道,价格过万元甚至更高的手机靓号并不鲜见。10月18日消息,据“时代财经”报道,此前专职从事靓号售卖的号贩子透露,“以前卖手机靓号,利润可以达到50%,甚至100%。”“高峰期每月能卖出200个号码,有时候卖一个号码能赚数万元”。

JD Power年度报告:美互联网服务提供商客户满意度下滑

当 6 月份的“美国客户满意度指数”公布时,宽带行业的数据相当难堪。而 JD Power 上周披露的最新调研结果,再一次让我们直面这一事实。通过 2021 年 11 月 - 2022 年 8 月对 23000 人的访问,研究发现美国消费者对其 ISP 的满意度低于一年前。此外在 JD Power 划分的美东、中北、南部和西部四大区域中,有三大区域的宽带服务客户满意度评分不佳。

“空中写卡”的eSIM走红 SIM卡会被完全取代吗?

“正组织相关单位,研究推进eSIM技术在平板电脑、便携式计算机及智能手机设备上的应用,待条件成熟后扩大eSIM技术应用范围。”近日,工信部在回复网友提问中谈到的eSIM引发关注。这种不用手机开槽插卡,直接集成在手机内部的eSIM到底是什么?有什么优势?未来会完全取代SIM卡吗?

紧随T-Mobile:AT&T确认正在开发基于卫星的通讯覆盖服务

在 T-Mobile 携手 SpaceX 官宣了基于星链卫星的通讯合作之后,美国运营商 AT&T 现也确认正在开发自己的卫星覆盖服务。不同的是,AT&T 没有选择 Starlink 作为其应急移动网络的合作伙伴,而是打算利用 AST SpaceMobile 的卫星网络来构建这项扩展服务。

天然气危机、电力危机之后是通信危机?欧洲距离断网可能“不到三十分钟”

欧洲的能源危机,恐怕很快蔓延到通信领域。今年冬天整个欧洲可能缺少的不仅仅是供暖。有媒体报道称,如果停电或能源配给导致欧洲的部分移动网络瘫痪,那么今年冬天欧洲各地的手机网络信号可能会出现中断。

英国运营商沃达丰确认正与Three进行合并谈判以扩大5G规模

在英国,另一项重大的移动通信领域并购似乎正在进行中。今天,沃达丰证实,它正在与长江和记旗下的运营商Three UK进行合并讨论,以加速其5G的推广。沃达丰表示,这项交易将不涉及任何现金对价。

中国广电192号段正式商用,套餐最低23元 你考虑换号吗?

27日,中国广电在西藏、青海两地启动5G网络服务,至此,除港澳台以外的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全部开通广电5G网络服务。 中新经纬注意到,目前中国广电5G套餐正6折促销中,不过,对于不少用户心心念念的192号段靓号,其实选择并不多,且有最低消费门槛。

“东数西算”工程进行时 运营商在做什么?

当前中国“东数西算”工程全面启动,进入实施阶段,作为主要角色的三大运营商增加投资,着力解决先期的技术问题。国家发改委等部门在2022年初开始部署“东数西算”工程,规划设立8个枢纽节点,10个国家数据中心集群。

英国为前往挪威、冰岛的旅行者达成了手机漫游费上限的贸易协定

英国居民前往挪威或冰岛旅行时,他们的移动漫游费很快就会有上限,这是两国之间最近达成的贸易协议的一部分。英国去年7月与挪威、冰岛和列支敦士登签署了一项自由贸易协定,这三个市场的显著特点是,它们不是欧盟(EU)的成员,而是邻近的欧洲经济区(EEA)的成员,该区域基本上将欧盟的单一市场扩展到欧洲自由贸易联盟(EFTA)的另外几个国家。

​工信微报:1000Mbps及以上接入速率的固网宽带接入用户达7055万户

9月21日消息,据“工信微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8月末,三家基础电信企业的固定互联网宽带接入用户总数达5.71亿户,比上年末净增3523万户。其中,100Mbps及以上接入速率的固定互联网宽带接入用户达5.36亿户,占总用户数的93.8%,占比较上年末提升0.8个百分点。

中国广电5G或于9月27日正式商用:首批用户套餐价6折

今年6月27日,中国广电正式启动了5G试商用,在全国数十个城市率先开启了试用,但正式商用迟迟未能实现。不过最新消息显示,中国广电5G的正式商用可能在本月就要到来了,而且还有首批的优惠活动。

美国运营商威瑞森警告网络服务客户减少

急速攀升的通胀,给普通美国人带来巨大的生活压力。除了水电费,网络服务费用也令很多美国家庭承担不起了。9月14日周三下午,美国最大移动电信运营威瑞森的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Hans Vestberg在高盛的Communacopia +技术会议上称,预计网络服务订户会出现下降。Vestberg说,虽然预计无线用户总体上会下降,但商业用户的收益将部分抵消损失。

中国6最多的号码15666666666靓号拍卖 来自济南、起拍1366万元

近日,阿里资产网站上线了一个手机号拍卖品,为联通手机靓号15666666666,起拍价1366万元,保证金68.8万元,加价幅度5万元。此次拍卖将于10月10日10时开始,截至9月13日上午11点,已有10131次围观,209人设置提醒。

美国提出全球最高普遍宽带服务要求

2022年7月15日,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发布了“调查通知”,建议将最低宽带速度的国家标准提高到100Mbps(下行)和20Mbps(上行)。传统上,大多数国家的普遍服务义务(USO)集中在固话能力和纯实用性互联网连接上,通常只是拨号速度。

Comcast宣布2Gbps上下行对称宽带正在向美国"数百万人"推出

运营商康卡斯特(Comcast )计划在今年年底前将千兆网速带到全美34个城市,并将在2025年底前将其覆盖范围扩大到5000多万户家庭。根据一份新闻稿,该公司已经开始在科罗拉多州的科罗拉多斯普林斯、佐治亚州的奥古斯塔、佛罗里达州的巴拿马城海滩和宾夕法尼亚州的费城通过其宽带网络推出2Gbps的速度选项。

担心太空垃圾影响 美国FCC提案要求通信运营商清理废弃卫星

美国监管机构担心,随着新一代数千颗卫星的发射,轨道上的太空垃圾会激增,因此要求运营商更快地清理报废的航天器。根据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主席杰西卡·罗森沃塞尔(Jessica Rosenworcel)周四发布的一项提案,运营商将需要在卫星结束服务后的5年内让他们脱离轨道,而目前的要求是25年。这项法案将于9月29日在FCC进行投票,预计将获得通过。

运营商App“中国广电”已上架:支持选号、查询、缴费

今年6月份开始,国内第四大运营商中国广电的5G服务正式开启放号,并同步上线了官网、小程序等,用户可以自由选号、选择套餐。不过,当时并没有像移动/联通/电信那样,推出独立的App,只能通过网页或者微信来实现。

中国IPv6“高速公路”全面建成 活跃用户数已达6.97亿

日前,中央网信办组织召开2022年全国深入推进IPv6规模部署和应用工作推进会议。会议指出:截至今年7月,我国IPv6活跃用户数达6.97亿,固定网络IPv6流量占比达10%,移动网络IPv6流量占比达40%,整体发展势头良好。可以说,我国IPv6“高速公路”全面建成,信息基础设施IPv6服务能力已基本具备。

CAICT:4G网络上下行均值接入速率最高的运营商分别是中国电信及中国联通

今日,中国信通院发布了2022年第二季度《全国移动网络质量监测报告(第2期)》。报告指出,从全国来看,2022年第二季度4G网络下行均值接入速率为40.43Mbps,上行均值接入速率为23.11Mbp,环比2022年第一季度整体趋势稳中有升。

几十万美国人还在用2G网 有人自己建宽带救了N条命

在敲下这段文字的时候,办公室里第 N 次响起对于网管的质问:“ 我的网呢?!”或许大家不知道,我们办公室的网每天都会定时下岗。不知道大家有没有体验过,一张图传十分钟的感觉。有时候,写完的文章因为没网保存不上,设计们没有网找素材。久而久之,暴打网管都成为了办公室的每日保留节目。

中国广电:已有超300款手机支持700MHz黄金频段

8月28日消息,日前,中国广电以基础电信业务运营商的身份首次亮相2022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官方表示,作为中国广电5G商用的核心内容,中国广电已推出“精彩”、“慧家”两大5G套餐。5G网络适配终端方面,现已有327款手机支持700MHz频率,95%新入网手机支持700MHz频段,同时支持多类型可穿戴设备、平板、老年机等产品。

中国广电手机号接入通信行程卡:可查7天内到访地信息

在拿到5G牌照三年后,中国广电5G网络服务于6月27日正式上市,192号段同步面向公众放号。目前,中国广电手机号已接入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可查询7天内到访地信息。根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7月8日起,通信行程卡查询结果的覆盖时间范围由“14天”调整为“7天”。

三大运营商移动电话用户达到16.72亿户 5G用户占比28%

今日,工信部发布了《2022年1—7月份通信业经济运行情况》。在电信用户发展情况方面,截至7月末,三家基础电信企业的移动电话用户总数达16.72亿户,比上年末净增2941万户。其中,5G移动电话用户达4.75亿户,比上年末净增1.2亿户,占移动电话用户的28.4%,占比较上年末提升6.8个百分点。

加载中...

精彩评论

全部展开

CBer 热度

created by ceal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