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格力投入30亿启动家电以旧换新活动 董明珠曾提议家电强制报废

今日,格力电器发布公告称,从即日起,格力电器投入30亿元资金,启动对家电产品的以旧换新活动。格力董明珠店小程序显示,目前格力已推出针对空调产品的以旧换新活动,最高补贴1000元,空调旧机拆运免费,不限品牌。

印度五大IT服务公司在24财年减少了69167名员工

印度五大 IT 服务巨头,包括塔塔咨询服务公司(TCS)、Infosys、HCLTech、Wipro 和 Tech Mahindra,在需求环境不确定的情况下,2024 财年共流失员工约 69167 人。HCLTech 是其中唯一一家在截至 3 月 31 日的第四季度和 24 财年全年都增加了员工的公司。这将是至少在过去五个财年中,IT 服务公司首次报告全年新增员工人数整体下降。

南通一麦当劳门店员工在退款原因中侮辱顾客 后续:已得到谅解

近日,一起麦当劳员工使用侮辱性语言对待顾客的事件引起了公众的广泛关注。针对此事件,麦当劳官方已经做出回应,表示已向受影响的顾客表示诚挚的歉意,并且双方已经达成了和解。详细情况回顾如下:位于江苏省南通市的一家麦当劳餐厅,在4月24日发生了一起不愉快的服务事件。

“休一天”冲上热搜第一 明天周日要上班

4月27日消息,微博话题“休一天”冲上热搜榜第一名。据媒体报道,今天(4月27日)周六休息,本周日(4月28日)要上班,记得定好闹钟。据悉,2024年劳动节5月1日至5日放假,调休共5天,4月28日(星期日)、5月11日(星期六)上班。

“地表最强入侵害虫”红火蚁进入活跃期 不慎被叮咬最严重能致死

据央视网公众号介绍,随着天气转暖,红火蚁进入活跃期。红火蚁体色鲜艳红亮,是一种外来入侵害虫,对入侵地区的农林业生产、人身健康、生态系统等均构成严重威胁,曾被称为“地表最强入侵害虫”。

日本扩大半导体出口控制

日本表示,计划扩大对与半导体或量子计算相关的四项技术的出口限制,这是全球控制战略技术流动的最新举措。东京的新措施将影响用于分析纳米粒子图像的扫描电子显微镜,以及三星电子公司采用的用于改进半导体设计的全栅晶体管技术。日本还将要求量子计算机中使用的低温 CMOS 电路以及量子计算机本身的运输获得许可证。

美监管机构接管共和国第一万通金控 将出售给富尔顿银行

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公司(Federal Deposit Insurance Corp)周五表示,美国监管机构已接管共和国第一万通金控(Republic First Bancorp)(FRBK.US),并同意将其出售给富尔顿银行(Fulton Bank),这一事件突显出地区性银行在三家同行倒闭一年后面临的挑战。

钻石巨头竟成了“烫手山芋”?英美资源集团据称考虑出售戴比尔斯

据媒体援引消息人士报道,英美资源集团正考虑出售旗下子公司钻石巨头戴比尔斯,由于钻石价格持续暴跌,戴比尔斯正处于困境。知情人士称,本月早些时候,英美资源集团最近一周在和潜在的买家进行谈判,包括奢侈品公司和海湾主权财富基金。英美资源集团据称已向潜在收购方发出信号,表示愿意接受报价。

日元兑美元一度跌破158 连刷34年来新低

在日本央行表示将维持宽松货币政策后,日元兑美元汇率跌至34年新低,这加剧了市场对日本当局或将很快出手以阻挡日元跌势的猜测。当日,日元兑美元汇率下跌了1.8%,触及158.33美元的盘中低点,在纽约尾盘交易中跌势加剧。

听花酒就虚假宣传致歉 门店将恢复营业

今日,青海春天药用资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全资子公司听花盛世因涉嫌虚假宣传收到《行政处罚通知书》,责令公司立即停止违法宣传行为,并拟对公司处罚款人民币180万元。

失踪近一世纪的名画《利泽尔小姐肖像》拍出2.3亿天价

奥地利画家克里姆特生前最后的作品之一《利泽尔小姐肖像》24日在维也纳金斯基拍卖行拍卖,成交价达300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2.3亿元)。报道称,这幅创作于1917年的画作长期以来被人们认为已经遗失,而实际上,它一直被保存在维也纳的一栋私人别墅中,2022年重现人世,经专家鉴定,确认这幅画作是克里姆特失踪将近一个世纪的作品

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北大夺冠 全场唯一解出所有10题

近日,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全球总决赛(ICPC World Finals)在埃及卢克索举办。凭借极其出色的发挥,来自北京大学的两支代表队,连续斩获第46届ICPC WF冠军、第47届ICPC WF亚军,创造了北大算法与程序设计领域新的里程碑。

执法部门称将对五月天最新演唱会派员监督 假唱鉴定尚在处理

4月24日,知名乐团“五月天”25周年巡回演唱会北京站官宣,冲上热搜。去年该乐团上海等场次的演唱会曾被质疑假唱,经纪公司的否认未能平息争议。4月25日上午,南都记者致电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执法总队,工作人员称五月天的假唱鉴定“还在处理当中”。对于即将举办的北京场,北京市相关执法部门回复南都记者,会派工作人员到现场监管。

工信部拟禁用电动自行车车载充电器 要求完善永久性标识内容

今日,工信部公开征集对《电动自行车用充电器安全技术要求》强制性国家标准第1号修改单(征求意见稿)的意见,截止日期2024年5月24日。据工业和信息化部局简函,针对近期车载充电器大量出现,有可能会影响电动自行车安全的问题,拟禁用车载充电器,以及完善永久性标识内容。

新东方港股大跌18% 东方甄选投入期影响利润率

机构预计新东方集团下个季度运营利润率或同比降3个百分点至6%,主要受东方甄选投入加大及教育业务淡季、文旅投入影响。4月25日,新东方(9901.HK)在前一晚交出财报后,今日上午港股一度跌超18%。截至记者发稿,新东方股价下跌16.72%,东方甄选(1797.HK)股价下跌7.95%。

高德回应小团团语音包是否下架:暂不清楚、已记录反馈

知名主播“一条小团团”确认被捕,有知情人士称“小团团”也是因涉嫌大额赌博,且与斗鱼CEO陈少杰案有关。对于网友关注的小团团导航语音包是否会下架这一问题,有媒体咨询高德地图,客服表示目前还不清楚是否会下架,已经将此情况反馈记录。

钟薛高被强制执行901万 累计已达近千万元

据媒体报道,近日,钟薛高食品(上海)有限公司及旗下钟茂(上海)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新增一则被执行人信息。资料显示:此次执行标的901万余元,执行法院为丹阳市人民法院。

涨超30%后商汤在港交所暂停交易 官方回应

4月24日,商汤集团今日开盘后最高每股0.76元,较昨日收盘时增0.19元,涨幅超30%,目前商汤集团在港交所已暂停交易。针对暂停交易一事,商汤在港交所公告称,公司B类股份于24日上午11时15分起暂停买卖,以待刊发可能构成本公司内幕消息的公告。

短视频骂人引流博主被判侮辱罪 视频播放量超62万

江苏省南通市海门区人民法院近日公开审理并当庭宣判一起网络侮辱案,被告人季某某犯侮辱罪被判处有期徒刑8个月缓刑1年,并禁止被告人季某某在缓刑考验期内从事与网络直播有关的经营活动。

今日头条诉“今日油条”案败诉 法院判定不构成商标侵权

广州市场监管官方公众号日前发文,通报了2023年广州知识产权保护十大典型案例。其中显示,今日头条诉“今日油条”案败诉。据介绍,北京抖某信息服务有限公司主张其持有的相关注册商标在“计算机软件”等商品服务上构成驰名商标,起诉河南某某油条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等在售卖油条等食品中使用的标识,侵害其商标权及构成不正当竞争。

员工因理想MEGA风波配合调查 小鹏:非常支持警方打击网络水军的行动

针对小鹏员工因理想MEGA风波配合调查的传闻,小鹏汽车发布声明称,该案件正在侦办阶段,请大家不信谣、不传谣,不影响公安机关侦办案件,小鹏汽车非常支持警方打击网络水军的行动。

消息人士称 Salesforce 放弃收购 Informatica

一位熟悉此事的人士周日告诉路透社,商业软件制造商Salesforce已经放弃了收购数据管理软件公司Informatica的谈判,因为两家公司未能就收购条件达成一致。据路透社报道,两家公司的谈判在 4 月初已进入后期阶段。如果双方就交易达成一致,这将成为 Salesforce 最大的收购案之一。

海拔5092米!世界在建海拔最高风电项目首台风机吊装成功

据“中国核电”官微发文,在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萨迦县的高原山地上,由中核汇能西藏公司投资、中核二二公司承建的中核集团首个在藏风电项目——中核萨迦30万千瓦风光储一体化项目风电场首台风机吊装完成。

香港水域出现水龙卷 水柱从海面直冲云霄

据多家媒体报道,日前香港清水湾多人拍摄到水龙卷出现。一根粗壮的水柱腾空而起,在一直向上延伸,直冲云层,像是一条巨龙腾空而起,蔚为壮观。根据香港天文台资料,龙卷风是自雷雨云伸展至地面的一团快速旋转空气,在水面上发生的龙卷风就叫“水龙卷”。

爱立信证实在中国裁员 绝不会退出中国市场

华为最大对手爱立信已经证实要在中国区裁员。作为中国区业务调整的一部分,爱立信已在华裁员240人,主要影响中国研发中心。据悉,该公司计划在未来几个月进一步裁员。爱立信对此表示,裁员旨在对齐公司将研发足迹多元化的努力,以便更好地配合其全球销售。

中国实现碳-14供应全面国产化

据“中核集团”官微发文,我国首次利用核电商用堆成功批量生产出碳-14同位素,标志着我国实现了碳-14供应的全面国产化,这一里程碑式的突破在秦山核电重水堆机组中得以实现。

瑞幸咖啡辟谣不招聘上海人:坚决反对任何形式地域歧视

今日午间,瑞幸咖啡针对近日网上流传的“瑞幸不招聘上海人”言论进行回应。瑞幸咖啡表示,此类信息完全不属实,瑞幸咖啡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地域歧视。

“美股七姐妹”遭遇史上最惨一周 英伟达本周市值蒸发3000亿美元

受美联储降息推迟预期接连打压,本周“美股七姐妹”股价暴跌,市值合计蒸发9500亿美元,为史上最惨一周。从股价来看,特斯拉跌幅居首,本周大跌超过14%。但从市值蒸发金额看,苹果、微软、英伟达贡献最大,这三家公司市值远超特斯拉。

河南两加油站用软件作弊少加油被查封 误差超出规定三倍多

据央视新闻报道,近日河南商丘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接到群众举报,称自己加油时发现加油量总是比购买的少。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联合公安机关立即对涉事加油站进行了调查,经分析认为电脑里有作弊软件。

“鸟苏”啤酒商标侵权及不正当竞争案终审判决 上诉被驳回

据央视新闻报道,近日,最高人民法院披露“乌苏”诉“鸟苏”商标侵权及不正当竞争案的审理情况。法院判决“鸟苏”构成商标侵权及不正当竞争,责令其停止侵权、赔偿损失及合理维权费用208万元、消除影响,鸟苏公司停止使用“鸟苏”字号,“鸟苏”不服,提起上诉,二审判决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中国采取行动促进外商投资国内科技公司

路透社报道,中国周五公布了旨在促进海外对其科技行业投资的措施,这是中国吸引外国投资者的最新举措,因为有迹象表明,一些外国投资者正在考虑撤出这个世界第二大经济体。

特朗普媒体科技:非法卖空正在重创其股票

特朗普媒体和技术集团(Trump Media & Technology Group Corp.)表示,一种非法的卖空形式可能是其股票遭受重创的原因,它正在要求纳斯达克(Nasdaq Inc.)的监管机构介入。

下周起俄罗斯禁止使用谷歌/苹果一键登录 用户必须提前换绑资料

俄罗斯本土的部分网站已经开始通知其用户,必须在 4 月 22 日前为自己的账户绑定邮箱和设置密码,因为俄罗斯禁止网站再使用谷歌和苹果账号的一键登录功能。正常情况下网站接入谷歌和苹果登录后,用户登录时直接使用谷歌或苹果账号即可生成对应的资料,无需额外注册,因此也不需要设置密码。

“幽灵鲨”自主驾驶潜水艇原型提前交付澳大利亚皇家海军

澳大利亚政府接收了第一艘"幽灵鲨"超大型自主潜水器(XL-AUV)原型,明年还将接收三艘,这一自动驾驶潜艇项目比原定计划提前了一年。

空手套66亿后董事长远遁美国 664辆赛麟迈迈上架拍卖

近日,阿里拍卖信息显示,664辆(含工程样车11辆)迈迪牌电动车(快科技注:赛麟迈迈)被如皋市人民法院上架拍卖,起拍价13122560元,简单计算,每台要价约2万元

京东方越南智慧终端二期项目开工:年产700万台显示器

据“京东方BOE”公众号,今日,京东方越南智慧终端二期项目开工仪式在越南巴蒂头顿省富美市举行。这是京东方首个海外自主投建的智慧工厂,越南二期项目总投资20.2亿元人民币,主要生产电视、显示器及电子纸等产品。

阿里拍卖回应“被裁女员工曝职场骚扰”:存利益冲突 管理粗暴等问题

今天下午,“阿里拍卖”官微发文回应最近网传前员工小作文事件。阿里拍卖表示:“该前员工被下属举报存在利益冲突及管理粗暴等问题,公司经调查认定举报属实。之后其又违反公司纪律,并拒绝回公司说明情况,公司已于4月11日与其解除劳动合同。”

威世智和孩之宝总裁宣布离职 继任者正在寻找中

威世智和孩之宝游戏公司总裁Cynthia Williams宣布将于本月底离职,并于4月26日正式离开两家公司。根据孩之宝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的一份文件,Cynthia Williams显然已于4月15日宣布了她在威世智和孩之宝的离职。

加拿大将从2024年起对全球科技公司征收数字服务税

加拿大政府周二公布的新财年预算案显示,加拿大将继续对大型科技公司征收数字服务税,这将在2024/25财年起的五年内筹集59亿加元(约合43亿美元)的资金。Google母公司Alphabet 和亚马逊公司等数字巨头可以在低税率国家获得利润。

江淮高端新能源汽车基地曝光 预计年产量20万辆

4月17日,据“合肥市人民政府发布”消息,快速建设中的江淮高端新能源汽车基地外景和内景图曝光。日前,安徽省生态环境厅受理公示了江淮年产20万辆中高端智能纯电动乘用车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

IMF上调全球经济增长预期 警告中期前景仍然疲弱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上调了对今年全球经济增长的预期,理由是美国和一些新兴市场表现强劲,同时警告称,在持续的通胀和地缘政治风险背景下,前景仍然谨慎。该机构周二在最新一期《世界经济展望》中表示,今年全球经济活动将增长3.2%,比1月份的预测高出0.1个百分点。对2025年的预测维持在3.2%不变。

极越员工买小米汽车被开除?极越回应:系上班时间从事与公司事务无关行为

针对极越员工买小米汽车被开除的传闻。极越汽车法务部今日发布声明称,并非因姚某某购买某米汽车而予以开除,而是姚某某系在上班时间从事与公司事务无关、且明显有悖于其本职工作职责和职业道德的行为。

海能达:美上诉法院决定暂停执行一审法院对公司产品禁售令及罚款等

4月17日早间,海能达通信股份有限公司(海能达,002583)发布重大诉讼的进展公告称,美国上诉法院决定暂停执行一审法院对公司颁布的产品禁售令及罚款等。

极越员工因买小米SU7被辞?极越回应

4月16日,近日有网友“大姚Tok”自曝称,自己买了小米SU7创始版之后,被自家公司强制辞退,理由是违反竞业协议。据@大厂青年pro 爆料称,实际被辞退原因是为竞品做宣发且多次无故旷工。

华夏芯通用处理器技术公司破产清算案已被受理 曾获业内多项大奖

据全国企业破产重整案件信息网显示,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裁定受理西安九步坊企业管理合伙企业对华夏芯(北京)通用处理器技术有限公司申请破产清算一案。天眼查的信息显示,华夏芯存在多条被执行人信息,被执行总金额超过5407.63万元,此外还存在多个限制消费令及股权冻结信息。

新股发行加剧上周抛售趋势 特朗普传媒科技集团续跌18%

特朗普传媒科技集团(DTJ.US)在一次重大股份发行计划公布后下跌18%,这家公司是特朗普社交媒体平台Truth Social的母公司,它计划发行超过2100万股新股票。这一消息导致股价下跌,继续了上周的抛售趋势,并突显了自公司3月底与特殊目的收购公司Digital World Acquisition Corp合并上市以来股票的波动性。

美国将迎221年来最大“蝉灾” 数万亿只蝉破土而出

从本月开始,美国部分地区将迎来221年来最大规模的“蝉灾”,届时会有数万亿只蝉走出地下,进行异常喧闹的歌唱和交配活动。据了解,困扰美国的蝉属于周期蝉,一种是十七年蝉,另一种是十三年蝉。

中国的银行加强对俄罗斯企业支付的审查 打击电子元件采购

俄罗斯企业在向中国付款时面临越来越多的障碍,其中一家称涉及电子零部件的交易受到影响。自 3 月底以来,一些中国银行开始阻止来自俄罗斯的付款,特别是服务器、存储系统和笔记本电脑所需的关键电子元件。

车内摄像头拍摄色情图片?理想汽车法务部回应

4月15日,理想汽车法务部在微博发文称,近日,理想汽车收到用户举报,称其在微信群看到有人传播所谓理想汽车车内摄像头拍摄的色情图片,理想没有任何一辆车的车内传感器具备远程查看,以及存储图片、音频、视频的能力。对于不法分子通过移花接木的造假手段制造和传播网络谣言,理想汽车已收集相关证据,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报案。

地缘政治风险持续升级 高盛上调黄金价格目标价 年底有望2700美元?

高盛分析师上周五表示,随着新兴市场央行在地缘政治风险中不断购买黄金,黄金价格今年年底将高于此前预期。他们将黄金的年终目标价从之前的每盎司2300美元上调至2700美元。过去两个月,金价已上涨逾20%,上周五创下每盎司逾2400美元的新高,因市场担心伊朗攻击以色列可能导致中东战争升级。

美元强势回归 新兴市场“货币保卫战”再度打响

由于美元的最新上涨给各国官员们带来了采取行动的压力,汇率干预已成为新兴市场(尤其是亚洲)的一个关键战场。韩国、泰国和波兰的官员们表示,他们正在密切关注汇率波动,或者明确表示,如果有必要,他们将出手干预,印尼更是进一步抛售美元。

海口雷克萨斯“加价售车”结果公布 公司因价格欺诈被罚45万元

据媒体报道,海口中升雷克萨斯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涉嫌“加价售车”一事,经媒体曝光后引起广泛热议。近日,海口市市场监管局公示了行政处罚决定书,海口中升雷克萨斯公司因价格欺诈被处罚款45万元,涉事经理也被开除。

广州、深圳将放宽小汽车上牌指标限制

日前,《广东省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发布。《方案》提到,鼓励汽车生产、经销企业通过开展促销活动、发放换新补贴、赠送充电桩等形式提供购车优惠让利。依法依规淘汰达到强制报废标准的老旧汽车;广州、深圳进一步放宽小汽车上牌指标限制。

网红猫一杯全网被封 央视:无底线追求流量最终只会被抛弃

近日,抖音、微信、微博等平台出手,正式封禁网红“Thurman猫一杯”相关账号。4月12日,杭州警方通报“秦朗丢失的作业本”事件的调查结果:经查,为吸粉引流,网民徐某某(女,29岁,网名“Thurman猫一杯”)与同事薛某(男,30岁)共同策划、编造“拾到小学生秦朗丢失的作业本”系列视频脚本,后网购寒假作业本,用手机自拍、制作相关视频,并散播至多个网络平台,造成恶劣影响。

编造“秦朗丢寒假作业” 猫一杯被微信封号

近日,警方通报“在巴黎拾到小学生秦朗作业本”视频系编造,公安机关已依法对相关人员作出行政处罚。微信官方宣布,根据中央网信办《关于加强“自媒体”管理的通知》及平台规则,对视频账号“Thurman猫一杯”进行封号处置

有人假冒理想汽车与外商签约 公司法务部已收集证据并报案

理想汽车法务部就近日网传“理想汽车出海最新进展”、“乌兹别克斯坦签约”等图文内容进行了辟谣。官方表示:经查证,部分网传图片内展示的“乌兹别克斯坦销售授权签约”并非理想汽车官方行为,该图片系冒用理想汽车名义制造和传播虚假信息

美英对俄罗斯金属实施制裁,限制铜、铝、镍交易

4月12日,美国和英国宣布对俄罗斯铝、铜和镍实施新的交易限制。新规定禁止伦敦金属交易所(LME)和芝加哥商业交易所(CME)接受俄罗斯新生产的金属,4月13日及之后生产的俄罗斯铝、铜和镍都属于被禁之列。

CleanFiber希望将数百万吨纸板箱变成隔热材料

几十年来,建筑材料公司一直将旧报纸撕碎来制造纤维素隔热材料。但随着报纸的减少,纤维素隔热材料行业发现自己陷入了困境,原材料供应越来越少。随着旧新闻纸越来越难找到,另一种纸质产品开始兴起:瓦楞纸板。人们越来越多地转向电子商务,纸板箱的数量也在稳步上升。每年有多达 5000 万吨的纸板被丢弃在垃圾箱和回收箱中。

台湾首座氖气提纯工厂开工建设

台湾首座氖气提纯工厂在屏东县举行开工典礼,该工厂由信铭工业投资,对于当地半导体行业具有重要意义,工厂力争于年底前完工。4月11日,信铭工业与华立集团在屏南产业园区举行第3期厂房动土典礼。

OpenAI以泄密为由解雇两名研究人员 包括首席科学家盟友

4月12日消息,据可靠消息透露,人工智能初创公司OpenAI最近解雇了两名涉嫌泄密的研究人员,此事在业界引起了广泛关注。据悉,这两名研究人员分别是利奥波德·阿申布伦纳(Leopold Aschenbrenner)和帕维尔·伊兹梅洛夫(Pavel Izmailov)。

不明生物尸体被冲上马来西亚海滩 当局正在鉴定DNA

据当地媒体报道,近日马来西亚梅拉诺湾海滩发现一具巨大的动物尸体。这具约1.8米长的腐烂尸体散发恶臭且形态怪异,被形容为巨大的肉球,有人称“这可能是来自外星的生物”。

称遭遇网络暴力和流量霸凌:智己汽车公开发布举报信

智己汽车发布微博称遭遇网络暴力和流量霸凌,并公开了举报信,称昨天公开曝光了大量有组织的网络暴力和流量霸凌后,智己汽车的官方直播间、官方账号评论区、经销商门店的直播间以及各大网络平台依然持续遭受着各种骚扰行为。给正常工作带来了极大的影响,因此我们决定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韩国产业部长官:正在协商配合美方进行半导体设备出口管制

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长官安德根4月10日至12日访问美国,会见包括美国商务部和能源部长在内的政府和议会、主要智囊团核心人士,就韩美产业、能源合作方案和通商悬案进行讨论,这是他就任后首次访美。

武大官宣雷军班:今年计划招收30人 可100%具备保研资格

据武汉大学官微,该校2024年起在计算机学院新设雷军班,计划招收30人。据了解,雷军班学生将采用更灵活的培养模式,本硕博自主定制,可100%具备保研资格,本博贯通年限6-8年。

亚马逊被控侵犯Kove的数据存储专利 赔款额达5.25亿美元

美国伊利诺伊州陪审团4月10日表示,亚马逊旗下的亚马逊网络服务公司(AWS)因侵犯科技公司Kove在数据存储方面的专利权,需赔偿5.25亿美元。陪审团裁定,亚马逊AWS侵犯了Kove公司的三项专利,该公司称这些技术对亚马逊云计算部门“存储和检索海量数据”的能力至关重要。

小型堆科技示范工程“玲龙一号”开始安装 每年可发电10亿度

小型堆科技示范工程“玲龙一号”近日迎来重要进展。该工程的首台分布式控制系统(DCS)机柜已经顺利就位,并正式启动安装调试工作,这标志着项目的建设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

三次向小米道歉后 智己汽车要公布一件“非常令人愤慨的事情”

本月8日晚,智己汽车在L6的发布会上标错了小米SU7的参数,后连续多次公开致歉,然而事情并没有因此而结束。刚刚,智己汽车发布微博称“今天跟大家公布一件非常令人愤慨的事情”,其表示:

龙年龙月龙日深圳出现日晕 网友拍到飞机横穿光环 壮观至极

今天上午7时至9时,我们迎来了本年度首个“龙年龙月龙日龙时”。这是使用传统干支和生肖纪法来标记年、月、日、时形成的有趣现象,所谓龙月、龙日、龙时就是辰月、辰日、辰时。

前员工举报销量造假、贾跃亭独断专权 法拉第未来发文回应

4月10日,法拉第未来(FF)官方发文针对公司及贾跃亭被前员工举报一事回应称,FF对前员工提出的这两起诉讼指控非常重视,公司相信,我们有基于事实的充分理由回应诉状中的指控。同时,公司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以保护公司声誉及全体员工,免受包括人格攻击在内的各种指控和侵害。

日本首相敦促美企高管加大对日本半导体等关键技术投资

在与美国商界领袖举行的圆桌会议开幕式上,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敦促美企高管加大对日本半导体、人工智能(AI)和量子计算等关键技术的投资。岸田文雄表示,“我们非常欢迎美国对日本投资,以促进两国在重要新兴技术方面的合作。你们的投资将促进日本的经济增长,这也将成为日本向美国进行更多投资的资本。”

“懂王概念股”股价腰斩 特朗普身家暴跌20亿美元 被痛斥为“一场骗局”

仅仅半个月,特朗普旗下社交媒体Truth SocialTruth Social母公司特朗普媒体科技集团(以下简称“特朗普媒体”)股价就从暴涨转为暴跌,特朗普本人的净资产也坐了一轮过山车,此前一度暴增的超过20亿美元资产也在短短一周内化为乌有。

中国西部地区第二台“华龙一号”机组首次并网发电

2024年4月9日20时29分,中广核广西防城港核电站4号机组首次并网成功,标志着该机组具备发电能力,向着商业运行目标又迈出了关键一步。并网过程中,防城港核电站4号机组各项参数正常稳定,机组状态良好。后续将按计划执行一系列试验,进一步验证机组具备商业运行条件的各种性能,预计将于今年上半年实现高质量投产。

韩国将在人工智能领域投资70亿美元 以保持在芯片领域的优势

韩国总统尹锡悦周二表示,到 2027 年,韩国将在人工智能领域投资 9.4 万亿韩元(约合 69.4 亿美元),以保持韩国在尖端半导体芯片领域的全球领先地位。在韩国试图与美国、中国和日本等国并驾齐驱之际,美国、中国和日本也在为加强本国的半导体供应链提供大规模的政策支持。

“深海一号”二期最大水下生产设施完成就位

据中国海油发文,“深海一号”二期项目在水下工程作业方面取得了令人瞩目的重要进展,成功完成了全部3套深水水下中心管汇的安装,这些管汇不仅重量最大,而且结构最为复杂。这套深水水下多功能管汇系统完全由我国自主建造,首次应用于深水高温高压油气藏的开发,展现了我国在深海工程领域的强大实力。

[直播入口]今年唯一一次日全食正在北美天际上演

今年全球唯一一次日全食将于北京时间4月9日凌晨在北美洲地区上演。本次日全食最长观测时长超4分钟,是2010年以来最长的一次观测时长。全食带扫过北美洲,墨西哥、美国和加拿大的众多城市都能看到这次日全食,发生时间为当地时间4月8日中午到下午,观赏性比较强。

博主称登山队青海遭野牦牛攻击 保护区处于封闭状态

4月5日,有博主发布视频称,登山队伍在雪地登山时,遇到了野牦牛冲撞,好在未造成人员受伤。视频显示,一处山林已经被覆盖了一层白雪,六七名登山者在前进时,一头牦牛从远处向队伍冲了过去,登山者惊呼、尖叫,并分散开来。视频中,牦牛最终并未直接撞向登山的队伍。发布视频的博主称,“雪地重装穿越时遭遇野牦牛攻击,所幸没有人员受伤”。

福耀集团合肥生产基地项目开工:总投资57.5亿元 年产汽车配套玻璃400万套

据“合肥发布”官微发文,福耀集团安徽全产业链生产基地项目开工动员会在合肥盛大举行,标志着这一重要项目正式迈入建设阶段。该项目位于肥西县紫蓬镇繁华大道与将军岭路交口,计划总投资高达57.5亿元,预计年产汽车配套玻璃400万套及配件玻璃400万片,年产值合计约60亿元。

海能达突遭美国禁令 含对讲机技术产品被全球禁售

近日海能达在其官网公告称:“根据美国法院的法令,在另行通知之前,海能达不得在世界任何地方销售任何含有对讲机技术的产品”。今天,海能达发布了“关于重大诉讼的进展公告”,称已撤销深圳案件的起诉,同时按要求暂停销售双向无线电技术产品, 并已向美国法院申请撤销上述判令。

告别4元时代 多地1L装康师傅冰红茶已涨价

因容量大、价格低而备受欢迎的康师傅1L装茶饮系列,“4元时代”即将终结。4月6日,在多家便利店、小型超市,不少店铺已出现不同程度的涨价:现在市面上已难见4元的康师傅1L装茶饮产品,大部分价格定为了4.5-5元。

沪电股份创办人、原董事长吴礼淦去世 享年83岁

日前,沪电股份公告称,公司创办人、原董事长吴礼淦,于2024年4月4日与世长辞,享年83岁。沪电股份表示,吴礼淦的逝世不会导致公司实际控制人发生实质变化。目前,沪电股份官网已调为黑白色。

今年全球唯一一次日全食将在北美上演:持续时间超4分钟

今年年全球唯一一次日全食将于北美时间4月8日下午(北京时间4月9日凌晨)在北美洲地区上演。据了解,本次日全食最长观测时长超4分钟,是2010年以来最长的一次观测时长。

假唱事件后五月天又惹争议 网友举报五月天歌迷会是黄牛

假唱事件前,五月天演唱会的门票可谓是一票难求,经常被炒到天价,就连五月天也拿他们没有办法,哪怕是歌手积极抵制黄牛仍然也有许多黄牛倒卖门票。然而“就连五月天也拿他们没有办法”可能也只是唬人。最近,有网友爆料五月天最大的粉丝会实际上就是黄牛,还甩出了很多证据狠狠实锤!引发了热议。

小林制药道歉广告开播 没有背景音乐,播音员语调沉重

据日本“ORICON NEWS”新闻网7日报道,关于小林制药红曲保健品健康安全问题,小林制药的道歉广告6日开播。报道称,这则广告没有背景音乐,播音员的语调沉重,体现出问题的深刻程度。

浙江舟山燃气发电项目正式开工 亚洲单机容量最大

据“国资小新”消息,中国能建总承包的浙江舟山燃气发电项目迎来重要进展,1号余热锅炉的第一罐混凝土已成功浇筑,标志着这一工程正式开工,进入全面建设阶段。该项目备受瞩目,因为它采用了亚洲单机容量最大、效率最高的9HA.02型燃机,成为浙江省首个H级燃机项目。这一技术突破不仅展示了我国在燃气发电领域的创新能力,也预示着项目将带来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环保效益。

广州:物业阻挠充电桩安装最高可罚15万元

《广州市物业小区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建设管理规定》已经批准,自2024年5月1日起施行。《规定》要求,物业服务人应当配合申请人、供电企业、充电设施施工单位开展现场勘查、用电安装、施工建设等工作,协助提供相关图纸资料和接入条件,不得阻挠或者妨碍充电设施的建设,不得索取不正当利益。

法拉第未来暂时避免了洛杉矶总部被房东驱逐的命运

法拉第未来公司(Faraday Future)暂时没有被赶出洛杉矶总部。这家陷入困境的电动汽车初创公司于 4 月 2 日与房东雷克斯福德工业公司(Rexford Industrial)达成协议,只要满足一些条件,就可以继续留在大楼里。

吉林一号卫星直击台湾花莲7.3级强震:已致9死821伤127人受困

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2024年4月3日7时58分在中国台湾花莲县海域(北纬23.81度,东经121.74度),发生7.3级地震。截止4月3日12点08分,已先后发生22次4.0级及以上余震,5.0级及以上的就有8次,其中最大的达到6.0级。

台北捷运宣布全线暂停运营:环状线断裂 乘客徒步撤离

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4月3日7时58分在台湾花莲县海域(北纬23.81度,东经121.74度)发生7.3级地震。地震导致台北捷运、高铁以及桃园机场捷运全线暂停营运,以确保乘客安全。尽管部分地区的交通已经恢复,但民众对于地震的余波仍然保持高度警惕。

荷兰弟和黑人女演员出演舞台剧版《罗密欧与朱丽叶》

据外媒报道,“荷兰弟”Tom Holland将搭档新人黑人女演员Francesca Amewudah-Rivers,出演舞台剧版的《罗密欧与朱丽叶》,从5月开始在伦敦上映,持续到8月。

特朗普起诉特朗普传媒与科技集团(DJT)两位创始人 称其决策导致股价下跌

现在,特朗普媒体和科技集团(纳斯达克股票代码:DJT)已经失去了上市后的光彩--而且是很快就失去了光彩--这位美国前总统很可能正在寻找一个合适的替罪羊,那就是他的媒体实体的两位前联合创始人。

台湾花莲县海域发生7.3级地震 多栋民宅塌陷 台北有强烈震感

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4月3日7时58分,在台湾花莲县海域(北纬23.81度,东经121.74度)发生7.3级地震,震源深度12公里。

特朗普传媒上市几天后股价暴跌21%

路透社报道,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的社交媒体公司周一股价暴跌 21%,抹平了上周首次上市时的涨幅,此前该公司披露了数百万美元的亏损,并表示未来将难以履行其财务责任。Trump Media & Technology Group 在一份文件中称,2023 年亏损超过 5800 万美元,在 Truth Social 母公司通过高调的空头支票合并上市后不到一周,股价就开始下跌。

黄河流域在建海拔最高、装机容量最大水电站并网 库容16.22亿立方米

据“中国能建”官微报道,由中国能建葛洲坝二公司参建的玛尔挡水电站,作为黄河流域在建海拔最高、装机容量最大的水电站,已成功实现首台机组并网发电。玛尔挡水电站,作为龙羊峡以上黄河干流湖口至尔多河段规划的第九座梯级电站,不仅是国家“西电东送”和“青电入豫”战略的重要骨干电源点,更是国家和青海省的关键能源项目。

康明斯回应被举报发动机排放造假:绝不存在

近日,网上流传出一封《关于装配中国康明斯天然气发动机的重型卡车排放造假问题的举报信》,直指康明斯15升燃气发动机排放造假。对此,康明斯中国官微日前发布声明,承诺和保证绝对不存在任何造假行为。

柔宇科技:公司未进入破产程序 目前企业仍在运营中

柔宇科技,一家在折叠屏手机领域有着显著地位的高科技企业,近期因破产传闻引发了广泛的社会关注。然而,柔宇科技官方迅速在官微发布声明,否认了主动申请破产以及进入破产程序的情况,表示公司目前仍在正常运营中。

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拟录取考生“蔡元培”“莫言”

今天下午,“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公众号发布“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2024年硕士(内地)招生拟录取公示名单”。名单显示,此前受到网友关注的考生蔡元培和莫言在列。因与中国近代教育家蔡元培同名,3月18日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在公布考生复试信息后引起热议。

威马汽车严重资不抵债:负债203亿元 员工人均被欠10万

近日,威马汽车第一次债权人会议在上海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召开。根据一份重整案提及的审计报告,威马科技集团经审计后账面资产总额为39.88亿元,负债高达203.67亿元,已严重资不抵债。

29岁旅日大熊猫爽爽因病死亡 年龄相当于人类百岁老人

4月1日消息,据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最新通报,旅居日本神户王子动物园的大熊猫“爽爽”(雌性,1995年9月生)多年罹患心衰IV级(心脏病最严重的级别),近期病情恶化,经中日专家多日抢救无效,于2024年3月31日23时56分离世。

GGV Capital(纪源资本)已不再存在 投资人宣布成立两个独立品牌

GGV Capital(纪源资本)是一家拥有 24 年历史的跨国公司,曾在中美两国之间发挥桥梁作用。在宣布分拆美国和亚洲业务约六个月后,长期经营 GGV Capital 的风险投资人确定了两个新品牌。

谷歌、英伟达等美企欲降低对中国依赖 对富士康提出新要求

北京时间4月1日,据美媒报道,一些大型美国人工智能(AI)公司已经要求其台湾地区制造合作伙伴加紧在墨西哥生产AI相关硬件,以减少对中国的依赖。根据业内高管和分析师提供的信息,电子品代工巨头富士康和其他台湾地区企业正响应这一要求,加大在墨西哥的投资。

加载中...

精彩评论

全部展开

CBer 热度

created by ceal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