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

IBM拟斥资52亿元扩大加拿大半导体业务

IBM将在未来五年内投资超过10亿加元(约合52亿元人民币)扩大其在加拿大的半导体封装和测试工厂。IBM位于加拿大魁北克省布罗蒙特(Bromont)、位于蒙特利尔以东约50英里(约合50公里)的占地800英亩的基地专注于先进的半导体组件,是北美同类基地中规模最大的,也是加拿大首台通用量子计算机的所在地。

IBM据称正在就收购软件公司HashiCorp进行深入谈判

知情人士透露,IBM正在就收购软件公司HashiCorp Inc.进行深入谈判。IBM和HashiCorp最早可能在周三达成协议。由于讨论机密信息,知情人士要求匿名。 HashiCorp周二在纽约市场一度上涨28%。

IBM称赞欧洲议会批准《人工智能法案》

IBM对欧洲议会通过《欧盟人工智能法案》的决定表示赞赏,称这是欧盟建立负责任的人工智能监管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欧盟人工智能法案》为现有的AI行业提供了一个亟需的框架,以确保开发和部署人工智能技术过程中的透明度、问责制和人为监督。

IBM市场营销及通信部门将面临裁员

据知情人士透露,IBM(IBM.US)周二向其市场营销和通信部门的员工宣布,公司将实施裁员。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称,IBM首席通信官乔纳森·阿达谢克(Jonathan Adashek)在与该部门员工举行的一次大约7分钟的会议上宣布了这一消息。

IBM宣布在watsonx上提供开源Mistral AI模型

IBM 宣布在其 watsonx 人工智能和数据平台上提供由 Mistral AI 开发的流行开源 Mixtral-8x7B 大型语言模型 (LLM),以继续扩展功能,帮助客户利用 IBM 自身的基础模型和一系列开源提供商的模型。IBM 提供了 Mixtral-8x7B 的优化版本,在内部测试中,与普通模型相比,它能够将吞吐量(即在给定时间内可处理的数据量)提高 50%。

IBM开启新一轮全球裁员 并希望员工自愿离职

IBM已要求其员工在新一轮全球裁员中自愿离职,其中很大一部分裁员发生在人力资源(HR)等部门。据报道,裁员的原因是出于重组公司的计划,而不仅仅是基于财务压力。IBM公司委婉地将其为“资源行动”,而不是裁员。

微软当年的另一个系统 可能被自己给弄死了

有一个叫做 Hobbes OS/2 Archive 的网站,即将在 2024 年 4 月份正式关闭,而且这事儿还是由新墨西哥州立大学宣布的。一个网站关闭其实是很正常的事情,为啥媒体要专门报道这个事儿呢?

IBM对经理们下达最后通牒:搬到就近办公室 不然离职走人

IBM向仍在远程办公的管理人员发出最后通牒——要么搬到就近的办公室,要么离开公司。根据1月16日发送的一份备忘录,“无论当前的工作地点状况如何”,美国地区所有管理人员必须每周至少三天见客户或者到办公室办公。

IBM股价创20多年来最大盘中涨幅 公司对2024年做出乐观预期

IBM创下20多年来的最大盘中涨幅。尽管该公司预计将裁员,但是对2024年的收入和现金流做出了乐观的预测。该公司周三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预计截至12月的年度自由现金流将达到约120亿美元。彭博汇编的数据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为109亿美元。该公司还表示,收入将以“中个位数”增长。分析师预期为销售增长约3%。

人工智能带来增长动力 IBM上季度业绩强劲 乐观展望2024

美东时间周三盘后,IBM发布了第四季度财报。财报显示,公司去年第四季度营收略微好于市场预期,同时公司对于今年全年营收增长预估高于市场预期。IBM强调,在人工智能大潮下,公司客户积极部署人工智能技术,这为IBM的IT软件和咨询服务带来了稳定需求。截至发稿,公司盘后上涨了近7.9%。

IBM展示了一种喜氮77开尔文沸点的纳米片晶体管

IBM 在 2023 年 IEEE 国际电子器件会议 (IEDM) 上展示了一种概念纳米片晶体管,该晶体管在 77 开尔文(-196 °C)的氮沸点下性能提高了近 100%。鉴于液氮的制造、安全运输、存储和使用已经相对工业化和规模化,这一研发成果有可能开启在液氮冷却条件下实现顶级性能的新型芯片。

IBM保证Watsonx中的AI Cobol翻译器不会取代开发人员

几个月前,IBM 推出了一项新的人工智能服务,旨在帮助各行业从 COBOL 过渡到更新的编程标准。IBM 表示,Watsonx 可以为古老语言的现代化做出很多贡献,但它始终需要人类程序员来完成工作。

IBM发布量子计算芯片“苍鹭” 计划10年内造出超级计算机

与“老鹰”相比,“苍鹭”处理器的设备性能提高了3至5倍,而且它的错误率创下了历史新低,比之前的量子处理器低三分之二。全球超级计算机开发竞赛如火如荼,IBM猝不及防甩出了手中的王牌,周一推出了该公司迄今最强大的量子计算芯片,以及量子计算机IBM量子系统二号,并制定了2033年生产出超级计算机的宏伟蓝图。

Meta和IBM等组织创建AI联盟 以共享技术和降低风险

Meta和IBM正联手40多家公司和组织创建一个致力于开源人工智能AI工作的行业组织,旨在共享技术并降低风险。据周二的声明,这个名为“AI联盟”的联合体将专注于负责任地开发AI技术,包括安全和安保工具。联盟还将寻求增加开源AI模型的数量——而不是一些公司青睐的专有系统,开发新硬件,并和学术研究人员合作。

量子计算技术重磅升级:IBM展示最新的模块化量子处理器

当地时间周一(12月4日),美国国际商用机器公司(IBM)在官方博客发文,展示了“量子效用”(Quantum Utility)所需的硬件和软件,其中包括新的量子处理器芯片和量子计算系统。量子计算是一种快速崛起的技术,它利用量子力学定律来解决对经典计算机来说过于复杂的问题。但要在现实世界中制造一台可靠的、性能强于传统计算机的量子计算机,一直是个难题。

IBM扩展人工智能和量子计算目标 展示延伸至2030年的路线图

虽然没有人怀疑 IBM 近几十年来所取得的科技进步,但肯定也有人开始怀疑该公司是否有能力在未来继续保持这种努力。最近,在历史悠久的托马斯-J-沃森研究中心(Thomas J. Watson Research Center)举行的分析师日上,IBM 提出了令人信服的论据,证明他们有能力完成任务,尤其是在人工智能和量子计算领域。

IBM推出面向企业的编程助手watsonx 用于翻译古老的COBOL语言

在 COVID-19 大流行期间,大型计算机缺乏 COBOL 程序员。COBOL 是 1959 年为商业用户设计的编程语言。IBM 是一家以现代化解决方案为宗旨的大型计算机供应商。IBM 发布了一款人工智能编码助手"watsonx",重点是用 Java 翻译 COBOL 代码。

世界上最快的AI芯片,是何方神圣?

这两天,IBM低调地发了一个新闻,推出了一款类脑芯片“北极”(NorthPole),对比4nm节点实现的NVIDIA H100 GPU相比,NorthPole的能效提高了五倍,成为当之无愧是现在世界最强的AI芯片。如此逆天的性能,但在国内,关于这款芯片的新闻却寥寥无几。那么,它究竟是何方神圣?

IBM开发出NorthPole芯片 全新架构缓解冯-诺依曼计算瓶颈

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圣何塞的IBM公司的研究人员开发出了一种受大脑启发的计算机芯片,这种芯片能以更低的功耗更快地工作,从而为人工智能(AI)提供超级动力。他们的大型 NorthPole 处理器芯片无需频繁访问外部存储器,因此执行图像识别等任务的速度比现有架构更快,同时功耗也大大降低。

IBM预计不会因人工智能裁员 公司招聘的员工将多于解雇的员工

作为首批确认将停止招聘人工智能所能胜任的工作的大公司之一,IBM 公司表示,它并不打算因人工智能技术而解雇任何程序员。该公司首席执行官补充说,虽然预计会有一些工作岗位因人工智能而流失,但公司将招聘更多的员工。

IBM Software强制要求居住在50英里范围内的员工回公司工作

IBM 软件公司已成为要求其全球员工返回办公室的最新科技巨头。从下周开始,员工每周至少有三天必须回到办公室。这项规定只适用于居住在离 IBM 办事处 50 英里范围内的员工,但听起来似乎这项规定最终将适用于所有人。

IBM推出Granite生成式人工智能功能和模型

为了在不断增长、竞争异常激烈的人工智能领域争得一席之地,IBM 本周在其最近推出的 Watsonx 数据科学平台上推出了新的生成式人工智能模型和功能。这些新模型被称为 Granite 系列模型,似乎可以被归类为标准的大型语言模型(LLM),与 OpenAI 的 GPT-4 和 ChatGPT 类似,能够总结、分析和生成文本。

磁带没有消失也不会消失:IBM和富士胶片发布创纪录的50TB容量存储磁带

你可能认为计算机磁带存储器在魔方出现之前就已经消亡了,但 IBM 和富士胶片公司联手开发了一种创纪录的新型第六代磁带存储系统,可以备份高达 50 TB 的数据。

IBM曾表示要放弃面部识别技术 但最近却获得了价值7000万美元的合同

2020 年 6 月,IBM 向国会表示,由于担心大规模监控和种族貌相问题,公司已经停止开发通用人脸识别和分析产品线。首席执行官阿文德-克里希纳(Arvind Krishna)在IBM网站上分享的一篇博文中概述了这些变化,其中包括致国会信函的副本。

挑战英伟达H100霸权 IBM模拟人脑造神经网络芯片 效率提升14倍

最近,IBM推出一款全新的14nm模拟AI芯片,效率达到了最领先GPU的14倍,可以让H100物有所值。目前,生成式AI发展道路上最大的拦路虎,就是它惊人的耗电量。AI所需的资源,是不可持续增长的。

IBM的AI野心:用模拟芯片取代数字芯片

尽管我们仍处于人工智能革命的边缘,但人工智能已经开始彻底改变我们的生活和工作方式。只有一个问题:人工智能技术非常耗电。据估计,运行大型人工智能模型在其生命周期内产生的排放量比普通美国汽车还要多。

IBM推出新一代企业级磁带机 每盒可容纳50TB的容量

消费者很久以前就不再使用磁带存储了,以至于读到这篇文章的很多人可能还太年轻,不知道磁带机是什么。然而,磁带能够在相对较小的介质上存储海量数据,这使它成为许多企业的长期备份解决方案。因此,像 IBM 这样的公司从未停止过对这一成熟技术的开发。

IBM模拟AI芯片登Nature:能效提升14倍 语音识别速度提升7倍

8月23日,IBM研究中心发布了一款新型模拟AI芯片,在语音识别和转录等自然语言处理AI任务上,其能源效率较传统芯片提升约14倍,相关论文已刊发于国际顶刊Nature。据介绍,这款芯片的设计灵感来源于人脑,可以在14nm芯片上集成3500万PCM。IBM研发团队在此芯片上进行了语音识别和转录实验,在保障准确率的前提下,速度和能效均有很大提升。

在计划冻结7800个职位的招聘后 IBM CEO称如果没有AI后果将不堪设想

IBM 首席执行官阿文德-克里希纳(Arvind Krishna)认为,人工智能将改变发达国家劳动力停滞或萎缩的局面。在接受 CNBC 采访时,他强调了人工智能提高生产力的能力,认为如果没有这项技术,我们的生活质量将面临被侵蚀的风险。

IBM 利用人工智能将 COBOL 代码转译成 Java

COBOL 或通用商业导向语言(Common Business Oriented Language)是最古老的编程语言之一,其历史可追溯到 1959 年左右。但它的持久生命力令人惊讶;根据 2022 年的一项调查,在生产系统中使用的 COBOL 行数超过 8000 亿行,而 2017 年估计为 2200 亿行。

IBM出售天气预报业务 围绕云计算重新定位

据报道,IBM今日宣布,将把旗下天气预报业务出售给私募股权投资公司Francisco Partners。根据协议,Francisco Partners将收购IBM旗下面向消费者的天气服务,如Weather.com,以及面向企业的服务,具体的收购金额并未透露。交易完成后,Francisco Partners将以一家独立公司的形式来运营上述业务。IBM将保留其可持续发展软件套件业务。

IBM的新型模拟人工智能芯片比GPU更高效

IBM Research 最近发表了一篇论文,揭示了一种模拟芯片的开发情况,该芯片有望在人工智能推理任务中实现 GPU 级别的性能,同时大幅提高能效。目前,GPU 被广泛用于人工智能处理,但其高能耗不必要地增加了成本。

IBM称未来三年全球将有40%的劳动力必须学习A新技能

根据 IBM 的一项研究,生成式人工智能将对全球就业市场产生巨大影响,在未来三年内,40% 的工人将不得不重新掌握技能。好消息是,87% 的受访高管表示,他们希望 ChatGPT 这样的工具能够增强现有角色,而不是取而代之。

量子飞跃:IBM的纠错策略助其超越经典超级计算机

尽管量子计算机的性能在稳步提高,但它们仍然噪音大、容易出错,导致结果有问题或不正确。科学家们预计,在研究人员能够充分纠正纠缠量子比特(或称量子比特)所产生的错误之前,量子计算机至少要在五年或十年内才能真正超越当今的"经典"超级计算机。

42年前的今天 IBM推出第一台个人电脑5150

1977 年,由于 Commodore PET、Apple II 和 Radio Shack TRS-80 的推出,个人电脑革命成为主流。几年内,其他公司也纷纷加入,如电子游戏公司 Atari 推出 Atari 800 PC,Sinclair Research 推出 ZX PC 机型。

IBM宣布旗下AI平台将托管Meta大语言模型

IBM今日表示,将在自己的企业人工智能平台上托管Meta Platform的人工智能语言模型Meta Llama 2。IBM的watsonx平台可以帮助企业将人工智能整合到其工作流程中,为一些客户提供了Meta发布的Llama 2的早期访问权。

IBM 和 NASA 联手打造地球科学 GPT

据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估计,仅在 2024 年,其地球科学任务就将产生约 25 万 TB 的数据。为了让气候科学家和研究界高效地挖掘这些成堆的原始卫星数据,IBM、HuggingFace 和 NASA 合作建立了一个开源地理空间基础模型,该模型将作为新型气候和地球科学人工智能的基础,可以跟踪森林砍伐、预测作物产量和记录温室气体排放。

IBM第二季度营收154.75亿美元 数据和AI营收同比增10%

IBM今天发布了该公司的2023财年第二季度财报。报告显示,IBM第二季度总营收为154.75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155.35亿美元相比下降0.4%,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增长0.4%;净利润为15.83亿美元,上年同期为13.92亿美元;来自于持续运营业务的净利润为15.81亿美元,上年同期为来自于持续运营业务的净利润14.65亿美元,同比增幅达8%。

工程师在一台将近40年高龄的IBM PCjr上成功运行自己的网站

在虚拟主机领域,正常运行时间就是一切。虽然这个例子不会创下自上次重启后运行多长时间的记录,但考虑到它的年龄和升级情况,它还是令人印象深刻。软件工程师Michael Brutman的个人网站托管在一台IBM PCjr(读作PC junior)上,这台机器早在1984年3月就已推出。

IBM力推云服务平台 考虑使用自家AI芯片降低成本

IBM公司的一位高管周二(7月11日)表示,该公司正在考虑使用其内部设计的人工智能(AI)芯片并引入云计算服务中,以降低云计算运营成本。在旧金山举行的半导体会议上,IBM半导体总经理Mukesh Khare在接受采访时称,该公司正在考虑将一种名为“人工智能单元(Artificial Intelligent Unit,AIU)”的芯片作为其新的“Watsonx”云服务平台的一部分。

芯片代工市场格局生变?IBM押宝日本初创企业Rapidus

IBM正在优先帮助日本芯片制造初创企业Rapidus,因为IBM一位高管称,新兴的晶圆代工业务对确保长期全球供应至关重要。Rapidus是一家由日本大型电子公司支持的合资企业,该公司正在与IBM合作发展2纳米芯片技术,并计划在本十年的后半段大规模生产这种芯片。目前最先进的半导体都是在更大的3纳米节点上制造的。

IBM收购“再下一城” 投资者为何不买账?

从表面上看,IBM Corp(IBM.US)以46亿美元收购软件提供商Apptio的交易并没有太大问题。这是该公司今年的第七笔收购交易,也是首席执行官Arvind Krishna领导公司从传统IT基础设施业务转型的一部分。然而,这笔交易并没有赢得投资者的青睐,收购Apptio的交易宣布后,IBM的股价在周一仅上涨了1.48%。自今年年初以来,该公司股价下跌了约7%,远远落后于标普500指数。IBM也没有像其他科技巨头那样在人工智能热潮中反弹。

IBM接近以50亿美元收购软件公司Apptio

据报道,IBM接近达成以约50亿美元收购软件公司Apptio的交易,借此深耕自动化技术领域。知情人士称,双方正在进行深入磋商,有可能在周末敲定协议。Apptio目前为私募股权公司Vista Equity Partners所有。

IBM计算机“基准”实验显示量子计算机将在两年内超越传统计算机

6月20日消息,IBM计算机最近完成的一项“基准”实验表明,两年内量子计算机在回答实际问题方面或许能超越传统计算机。这次实验暗示,量子计算机超越传统计算机的量子霸权可能很快就会出现。“这些机器即将到来,”总部位于赫尔辛基的量子计算初创公司Algorithmiq首席执行官萨布丽娜·马尼斯卡尔科(Sabrina Maniscalco)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Nature封面:量子计算机离实际应用还有两年

IBM宣布,最快两年之内,量子计算机就能投入实际应用了!IBM团队在其鹰(Eagle)量子处理器上成功模拟了一种磁性材料的行为。这标示着量子计算投入实际应用的最大障碍已经得到解决。

量子计算的重大突破?IBM称攻克了“不可靠”难题

北京时间6月15日消息,四年前,Google曾宣称实现了“量子霸权”,引发了人们对量子计算的关注。但是在现实应用中,量子计算始终存在“可靠性”难题。同一个计算重复多次,它很可能每次都会得出不同的答案。周三,“蓝巨人”IBM声称,他们找到了一种解决量子计算可靠性的方法。

2008年就不再工作只领薪资的IBM员工因未获加薪而起诉公司

一名IBM员工Ian Clifford自2008年以来一直在IBM健康计划中休病假,最近他试图起诉他的雇主不给他加薪。由于最近通货膨胀率很高,许多人发现他们的消费能力在下降,包括Clifford。

IBM暂缓部分招聘 预计AI能完成最多50%工作

近日,IBM首席执行官阿尔温德·克里希纳(Arvind Krishna)预测,人工智能将取代人类员工,来执行30%至50%的“重复性后台工作”。作为这一预测的践行者,克里希纳此前已经表示,预计IBM将暂停招聘部分人工智能可以替代的职位。

IBM终于加入占据 新一代人工智能和数据平台Watson正面对抗OpenAI

Watsonx最早将于7月推出。IBM声称,它生成的内容将比竞争对手更准确,在数据安全方面更负责任。AI竞赛已经进入白热化阶段,蓝色IT巨人IBM姗姗来迟。当地时间周二,IBM发布了新一代人工智能和数据平台Watsonx,使客户能在该平台上发布基础模型和生成式人工智能,利剑直指OpenAI。

IBM将停聘被AI取代的职位 涉及近8000个岗位

据彭博社,日前,IBM CEO阿尔温德·克里希纳(Arvind Krishna)表示,公司预计将暂停招聘未来几年可能被人工智能所取代的职位。克里希纳在接受采访时称,IBM的人力资源等后台职能部门的招聘将暂停或放缓,这些非面向客户的岗位大约涉及2.6万人,“我可以很容易地看到,在5年的时间里,其中30%的工作将被人工智能和自动化取代。”

IBM:暂停招聘“AI可干的职位”

人工智能取代人类工作,到来的比许多人想象的要早。周一,IBM首席执行官Arvind Krishna表示,IBM预计将暂停招聘其认为未来几年可能被人工智能取代的职位。重灾区是人力资源等后台职能部门,不面向客户,他们的招聘将暂停或放缓。

IBM今年营收展望符合市场预期 面对需求之忧发出谨慎乐观信号

国际商业机器公司(IBM)给出了与分析师预期相符的年度营收指引,表明它在经济面临不确定性的形势下对科技支出谨慎乐观。该公司周三发表公告称,预计2023年营收将增长3%至5%。IBM还确认此前全年自由现金流在105亿美元的预测。

格芯起诉IBM 称后者非法泄露知识产权和商业秘密

据报道,芯片制造商格芯(GlobalFoundries)今日表示,已对IBM公司提起诉讼,指控其非法分享机密知识产权和商业机密。格芯在起诉书中称,IBM与日本半导体公司Rapidus共享了知识产权和商业机密。当前,IBM正与Rapidus合作开发和生产尖端的2纳米芯片。

IBM考虑出售天气预测业务 聚焦软件和云服务

据报道,IBM正在考虑出售天气预测业务,从而该公司将继续聚焦软件和云服务。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透露,IBM正就出售天气预测业务进行初步谈判,但短期内不会达成任何协议。

IBM与克利夫兰诊所合作开展基于量子计算的医疗保健研究

克利夫兰诊所和IBM最近公布了美国第一个在私营部门现场安装量子计算机。虽然量子计算能力仍然是一个未知数,但蓝色巨人正在把它的一些高性能计算设备用于新的研究合作中。

IBM创建Vela云原生超级计算机 可用于训练AI模型

IBM的研究部门创建了一台名为Vela的云原生超级计算机,可以快速部署并用于训练基础人工智能(AI)模型。该公司本周透露,自2022年5月以来,IBM研究人员一直在使用Vela来训练具有数百亿个参数的模型。

IBM四季度业绩超预期 计划裁员3900人

美国老牌科技巨头IBM周三发布财报称,2022年第四季度调整后每股盈利3.60美元,营收为167亿美元,均略好于市场预期。接受Factset调查的分析师平均预期该公司当季每股盈利3.59美元,营收161.5亿美元。

IBM去年在美申请专利锐减44% 回应:申请耗时 不再追求数量

1月7日消息,专利分析服务公司Harrity LLP最新发布的“专利300榜单”(Patent 300)显示,2022年IBM专利数量下降44%至4743项,公司失去在美国专利申请领域维持几十年的领先地位。而同期字节跳动等中国科技公司的专利数量增幅最大。

马士基和IBM宣布不再支持基于区块链的供应链项目TradeLens

丹麦航运公司马士基和IBM正在撤回其支持区块链的供应链产品TradeLens,并停止了该平台。马士基商业平台负责人Rotem Hershko说,TradeLens是建立在"作为一个开放和中立的行业平台,在全球供应链数字化方面实现飞跃的大胆设想"。

IBM公布具有433个量子比特的Osprey量子计算机

IBM希望到2025年将其量子计算机的规模扩大到超过4000个量子比特,但还没有完全达到这个目标。今天,IBM宣布推出其Osprey量子处理器,它具有433个量子比特,高于2021年Eagle处理器的127个量子比特,向具有实际应用价值的量子处理器缓慢而稳步地迈进。

IBM研究院介绍旗下首款AIU片上系统 采用半高PCIe扩展卡外形

IBM 研究院刚刚分享了旗下最新研制的“人工智能加速处理器”的一些新细节,可知该 AIU 芯片拥有 230 亿个晶体管,旨在满足基于 PCIe 插槽的企业 AI 解决方案的部署需求。据悉,采用半高(Low Profile)设计的 IBM AIU 扩展卡,搬来了 IBM Z16 大型机上 Telum 芯片中的 AI 处理器。

IBM造了一颗5nm AI处理器 包含230亿各晶体管

IBM,蓝色巨人,早已淡出普通人的视野,偶尔听说也是在芯片、计算等前沿领域的额一些突破。现在,IBM研究院公布了他们的最新成果,一颗人工智能处理器“AIU”,采用5nm工艺制造,集成多达230亿晶体管。

IBM对红帽存储业务进行"准收购" 旗下人员和知产全面融合

早在2019年,IBM就完成了对红帽的收购,而今天两家公司传出的最新消息是IBM后续对红帽存储团队的"准收购",这意味着红帽的存储业务团队被转移到IBM存储团队,除了人员被转移之外,相关产品及知识产权同样将被转移到IBM存储。

为冷却量子计算机 IBM打造了一台Project Goldeneye“大冰箱”

得益于独特的叠加态,量子计算机具有难以置信的速度和运算能力。但量子的纠缠态,对环境的干扰有非常敏感 —— 比如温度。为此,IBM 建造并展示了一款代号为 Project Goldeneye 的“大冰箱”,特点是能够将温度降低至比外太空还低,以满足量子实验和计算机所需的仅比绝对零度高几分之一的低温条件。

IBM研究技术使边缘人工智能应用可以扩展

边缘计算是推动技术领域发展耐人寻味的话题之一。试图将计算任务分布在多个地点,然后将这些不同的努力协调成一个有凝聚力的、有意义的整体,比它最初看起来要难得多。当试图将小型概念验证项目扩展到全面生产时,这一点尤其真实。

IBM研究报告:企业平均数据泄露成本达到历史新高

IBM最新研究报告表明,企业数据泄露的平均成本已达到历史最高水平,更多的时候,企业在数据泄露后会选择提高产品或服务的价格以弥补损失。在其年度数据泄露成本报告中,IBM Security表示,全球数据泄露的平均成本为435万美元。这比去年的424万美元增加了2.6%,比2020年报告的386万美元增加了12.7%。

IBM:平均一起数据泄露事件造成440万美元损失 医疗更是重灾区

根据 IBM Security 本周三发布的最新报告,平均一起数据泄露产生的损失达到 440 万美元,同比增加了 2.6%,相比较 2020 年增加了 13%,刷新了历史记录。IBM 表示在参与调查的组织中,超过一半承认通过提高产品和服务售价的方式将这些额外成本转移给消费者。

IBM希望一种新的错误缓解技术能帮助其获得量子优势 原理类似ANC耳机

在很长一段时间里,量子计算行业都在避免谈论"量子优势"或"量子优势",即量子计算机可以解决在经典计算机上需要太长时间才能解决的问题。在某种程度上,这是因为该行业想避免随之而来的炒作,但IBM今天再次提起了关于量子优势的话题,详细介绍了它计划如何使用一种新的错误缓解技术来规划运行越来越大的电路,以达到这一目标--至少对于某一组算法来说。

IBM二季度财报超预期但下调自由现金流预测 股价盘后跌超4%

IBM股价周一盘后跌超4%,此前该公司发布了超出预期的二季度财报,但下调了2022年的自由现金流预测。财报显示,IBM二季度调整后每股收益2.31美元,市场预期2.27美元;营收同比增长9%至155.4亿美元,市场预期151.8亿美元。

[图]IBM发布Power10服务器新品

IBM 今天宣布将会推出更多的产品来丰富 Power10 服务器。作为去年 9 月发布的 IBM Power10 E1080 的补充,IBM 现在已经扩展了 Power10 系列,包括中端的 Power10 E1050、入门级 Power S1014 和 S1022 / S1024 服务器。

IBM收购Databand以加强其企业级数据观察平台

IBM今天宣布收购Databand,一家为数据和机器学习管道开发可观察性平台的初创公司。交易的细节没有披露,但总部位于特拉维夫的Databand在收购之前已经筹集了1450万美元。Databand的员工将加入IBM的数据和人工智能部门,这项收购预计将于6月27日完成。

CVPR再度上演抄袭大戏:IBM中稿论文被指照搬自己承办竞赛第二名的idea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CVPR 2022又被曝出论文抄袭!这两天,来自中国的研究团队发现,自己去年参加ICDAR竞赛的idea,竟然被IBM拿去投中了今年的CVPR。而这件事最讽刺的一点在于,ICDAR 2021正是由IBM自己承办的。

IBM研发“电子舌头” 16个传感器替代上千味蕾能辨假酒

根据外媒IEEE Spectrum报道,IBM研究院开发了一种化学味觉感知工具——HyperTaste。该工具可以分析液体的化学成分,识别出不同液体的类型。HyperTaste可以自动分析河流的水质,追踪环境的变化如何影响浮游生物的生长。除此之外,HyperTaste还可以用来分辨液体来源、实施质量检测、识别假冒品牌。

三月冻结业务运营后 IBM现已开始裁撤所有在俄员工

在周二的一份备忘录中,IBM 首席执行官 Arvind Krishna 宣告了将“有序缩减”其在俄罗斯业务的消息。事实上,在俄乌冲突爆发后,IBM 早在今年 3 月就加入了其它西方公司的行列,冻结了在俄罗斯的业务运营,但仍在向当地员工支付工资。

让客户卸载对家软件?法庭判决IBM向软件商赔偿16亿美元

据报道,美国老牌IT巨头IBM陷入一宗排挤对手的诉讼,法庭日前判决称,IBM公司必须向美国“BMC软件公司”赔偿16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06.8亿元),理由是两家公司在服务共同客户的过程中,IBM存在换上自家软件的非法行为。

IBM升级量子计算路线图:2025年实现4000多量子位的超级计算机

IBM 今天宣布对现有的量子计算路线图进行升级,目标在 2025 年实现拥有 4000 多个量子位(qubit)的超级计算机。根据路线图,IBM 将对经典和量子资源进行更有力的组合协调,实现“以量子为中心的超级计算”。

随着z16的发布 古老的大型机在IBM继续发展

当你想到大型机时,你脑海中可能会浮现出一个老电影中的画面,打卡机和占据整个大房间的计算机。但实际上到了2022年,大型机仍然存在,并且依然是IBM的一个重要产品。到了今天,它更时尚、更强大,帮助世界上最大的行业运行数据密集型工作负载,虽然其业务范围可能还没有完全准备好用于云计算。

IBM涉嫌年龄歧视 将老员工称之为“恐龙”并寻求“灭绝”

上周五一份指控IBM年龄歧视的诉讼文件称,内部邮件显示,IBM高管称年长员工为“恐龙宝宝”,并讨论了将他们变成“灭绝物种”的计划。原告称,提交这些文件是为了证明IBM试图“驱逐年长员工”,并用千禧一代员工取代他们。

IBM与魁北克省政府合作:量子计算机输出加拿大

近日,加拿大魁北克省政府和IBM宣布合作,将合建IBM在加拿大的第一座量子计算机,以推动量子计算、电池开发、人工智能、半导体等研发。这座名为IBM Quantum System One的量子计算机,将部署于魁北克省布罗蒙特(Bromont)的IBM工厂,是IBM公司在美国以外的第四个通用量子系统。

云计算需求旺盛 IBM迎10年来最强劲营收增长

IBM周一报告的季度营收超过分析师预期。这主要是由于包括IBM混合云在内的软件业务需求强劲,表明IBM的转型工作正在取得成果。IBM报告称,在截至12月31日的这个季度中,销售额同比增长6.5%,至167亿美元,创下至少10年来最大的涨幅。

IBM第四季度营收167亿美元 净利润同比增长107%

IBM今天发布了2021财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报告显示,IBM第四季度营收为166.95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156.82亿美元相比增长6.5%,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增长8.6%;来自于持续运营业务的净利润为24.62亿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来自于持续运营业务的净利润为11.90亿美元,同比增长107%;

IBM为何要出售沃森医疗的数据分析资产?

IBM宣布与Francisco Partners达成协议,将旗下沃森医疗(Watson Health)业务的医疗数据与分析资产出售给总部位于旧金山的投资基金Francisco Partner。具体出售金额没有公布,交易预计在第二季度完成,但还有待监管部门批准。Francisco Partner总部位于旧金山,创办已有20多年时间,累计投资了400多家科技公司,是美国医疗IT领域最具影响力的一家私募基金。

瑞银:营收增长面临长期不利因素 下调IBM评级至“卖出”

瑞银发布研报表示,将IBM的评级从“中性”下调为“卖出”,并将其目标价从136美元下调至124美元。瑞银分析师David Vogt表示,IBM旗下基础架构管理服务Kyndryl的分拆和“估值过高将导致其股票在未来12个月很脆弱”。

IBM宣布LG电子加入IBM量子网络

IBM今日宣布,LG电子已加入IBM量子网络(IBM Quantum Network)以推进量子计算的行业应用。通过加入IBM量子网络,IBM将为LG电子提供访问IBM量子计算系统的机会以及访问IBM的量子专业知识和Qiskit(IBM的开源量子信息软件开发工具包)。

IBM试图再次出售Watson Health

Axios报道,IBM已经重新启动了IBM Watson Health的出售程序,希望能获得超过10亿美元的收益。蓝色巨人希望退出医疗保健领域,此前它花费了数十亿美元在这一领域争取自己的地位,而竞争对手甲骨文公司正押下280亿美元的赌注大举进入该领域。

能够降低85%的能耗 IBM和三星的新芯片设计为什么这么牛?

IBM 和三星在半导体设计上再取得新进展!据这两家公司称,他们研发出了一种在芯片上垂直堆叠晶体管的新设计。而在之前的设计中,晶体管是被平放在半导体表面上的。新的垂直传输场效应晶体管 (VTFET) 设计旨在取代当前用于当今一些最先进芯片的 FinFET 技术,并能够让芯片上的晶体管分布更加密集。

IEDM 2021:三星携IBM介绍VTFET半导体芯片研究新突破

在今年于加州旧金山举办的第 67 届国际电子器件会议(IEDM 2021)上,三星与 IBM 在“3D at the Device Level”讨论环节宣布,其已携手在下一代半导体芯片的设计技术上取得了重大突破。据悉,这项突破性的 VTFET 新技术,允许晶体管在垂直方向上堆叠。不仅有助于缩小半导体芯片的尺寸,还能够使之变得更加强大和高效。

IBM与三星共同开发VTFET芯片技术 助力实现1纳米以下制程

IBM和三星声称他们已经在半导体设计方面取得了突破。在旧金山举行的IEDM会议的第一天,这两家公司公布了一种在芯片上垂直堆叠晶体管的新设计。在目前的处理器和SoC中,晶体管平放在硅的表面,然后电流从一侧流向另一侧。相比之下,垂直传输场效应晶体管(VTFET)彼此垂直放置,电流垂直流动。

IBM推出127量子比特量子计算机:改变规则 重新定义规模、质量和速度

IBM Quantum最近发布其新一代量子处理器“Eagle”,具有127量子比特,该量子处理器的发布是整个量子生态系统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同时,其发布也算是如期而至,IBM在2019年10月发布了量子计算路线图,预计今年可以到达100量子比特以上。

IBM中国揭秘首款2nm芯片:最小部分比DNA单链还迷你

IBM中国日前发布视频,题为《YYDS!IBM发布全球首个2nm芯片》。据介绍,今年5月,IBM宣布研制出全球首颗2nm芯片,这是继5nm、7nm首发后,IBM在半导体领域的又一重大创新。IBM在视频中透露,这颗芯片中的最小单元甚至比DNA单链还要小。

IBM:量子芯片将在两年内击败标准芯片

IBM于当地时间周一表示,公司已设计出一款新的量子计算芯片,其高管认为,这款芯片将使量子系统在未来两年内在某些任务上的表现开始超过传统计算机。 路透社报道指出,IBM称其“Eagle”计算芯片有127个所谓的量子位,可以以量子形式表示信息。而传统计算机使用的“位”必须是1或0,但量子位可以同时是1和0。

SCO诉IBM的Linux诉讼案最终画上句号

在SCO破产之后;一个又一个的法院驳回了SCO疯狂的版权要求。在这个传奇故事接近20年的时候,美国犹他州地区法院终于为SCO对IBM的诉讼画上了句号。在这个问题上的所有索赔和反诉,无论是否被指控,是否被申辩,都已经完全解决。

IBM提出速度衡量指标“CLOPS” 推动量子计算性能发展

IBM近日在其博客发文称:IBM Quantum团队在过去一年中沿着其发展路线图已经取得长足进步。发展过程中,量子计算性能的提高尤为重要,其中衡量量子计算性能的三个关键指标包括规模、质量和速度。日前,在原有指标的基础上,IBM提出一种速度测量指标——电路层每秒操作数,也称CLOPS。

IBM Q3营收176.2亿美元 净利同比降33%至11.3亿美元

10月21日消息,当地时间周三IBM公布2021财年第三季度财报。财报显示,IBM第三季度营收为176.2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175.6亿美元增长0.3%,低于分析师平均预期的177.7亿美元;净利润为11.3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16.98亿美元下降33%;经调整后每股收益为2.52美元,而分析师平均预期为2.50美元。

IBM的ModelMesh走向开源 使开发者能够大规模部署AI模型

模型服务是AI用例的一个关键组成部分。它涉及从人工智能模型中提供推论,以响应用户的请求。那些涉足企业级机器学习应用的人知道,通常不是一个模型提供推论,而是实际上有数百甚至数千个模型在同步运行。

IBM带来气象数据和人工智能 以帮助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

据外媒Techspot报道,如果你最近读过很多关于企业界变化的文章,那么你无疑已经开始听到一些叫做"CSR"(企业社会责任的简称)和"ESG"(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的首字母缩写)的说法。似乎是突如其来的,各种类型和规模的组织都在宣传和推广他们自己在这些领域的目标,并谈论他们在这方面取得的进展。

IBM:所有美国员工必须在12月8日前完成新冠疫苗接种 否则面临无薪停职

IBM本周告诉美国员工,他们必须在12月8日之前完成新冠疫苗接种,否则将面临无薪停职。IBM告诉员工,作为政府承包商,该公司必须遵守美国总统拜登对联邦承包商的新冠疫苗规定。

IBM营收将恢复增长 获得Jefferies认可

北京时间10月2日消息,投资公司Jefferies分析师凯尔·麦克尼利(Kyle McNealy)将IBM纳入研究范围,并给予“买进”评级和170美元目标股价。他说,IBM营收会恢复增长,“我们发现,经济从疫情中复苏、企业致力于数字化,推动IBM产品需求强劲增长。

IBM Power10处理器上市:15核心120线程、7nm 180亿晶体管

一年多前,IBM就宣布了新一代企业级处理器Power10。现在,它终于上市了!Power10首次采用7nm工艺制造,确切地说是三星7nm EUV,18个金属层堆栈,集成了多达180亿个晶体管,核心面积602平方毫米。原生集成16个核心,但出于良品率考虑,只开启15个,每个都支持8线程,总计达到120线程,频率超过4GHz。

IBM 下一代 Z 系列处理器 ''Telum'' 或展示了 CPU 缓存的未来

在上个月举行的 HotChips 33 上 ,IBM 公布了其下一代 Z 系列处理器 “Telum”。 这款处理器采用了全新的内核架构,针对 AI 加速做了优化。其配置了 8 核 16 线程,频率超过 5GHz, 采用了三星 7nm 工艺制造,核心面积为 530 平方毫米,集成了 225 亿个晶体管,拥有全新的分支预测、缓存和多芯片一致性互连。

加载中...

精彩评论

全部展开

CBer 热度

created by ceal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