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la 特斯拉电动汽车

特斯拉将在内华达州工厂裁员693人

据报道,特斯拉将在内华达州工厂裁员693人,这是该公司本月早些时候宣布的全球裁员10%计划的一部分。特斯拉已经向内华达州就业、培训和康复部提交了一份通知,表明其打算在内华达州Sparks工厂裁减693名员工。

NHTSA发布特斯拉Autopilot调查总结报告:系统存“关键安全缺口”

当地时间周五,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发布有关特斯拉Autopilot系统的调查报告。联邦当局指出,该系统存在“关键安全缺口”,导致至少467起撞车,其中有13起致死事故,还有许多导致严重受伤的案例

Facebook联合创始人称特斯拉是安然式骗局 马斯克暴怒回应

Facebook联合创始人、软件公司Asana首席执行官达斯汀·莫斯科维茨(Dustin Moskowitz)本周在社交媒体上发文,指责特斯拉进行“大规模欺诈”,并声称“最终有人会进监狱”。莫斯科维茨将特斯拉比作安然(Enron),后者是一家名誉扫地的能源公司,在2001年因当时最大的会计欺诈案之一而破产。

特斯拉再遭NHTSA调查:召回汽车并增强Autopilot功能后 现在是否足够安全?

美东时间周五,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表示,特斯拉在去年12月宣布召回超过200万辆车辆,并对辅助驾驶系统Autopilot进行了功能升级,但他们怀疑这是否足够安全,因此对特斯拉展开了新的调查。美股盘前,特斯拉股价涨约1%。

特斯拉自动驾驶相关案件调查结束 FBI发现13起致命车祸与滥用有关

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在审查了数百起涉及滥用特斯拉自动驾驶辅助系统(Autopilot)的车祸(其中包括 13 起致命车祸)后,结束了对特斯拉自动驾驶辅助系统的长期调查。

中外新能源大战,特斯拉中场“失守”

4月份,发生在特斯拉身上的故事颇为戏剧化。首先,这家全球电动车巨头迎来了入华十周年,累计有中国车主170万,全球车主也达到了600万。也是在4月份,特斯拉宣布在全球范围内启动一轮超过10%的裁员措施。

特斯拉被曝毁约应届生 当事学生说重新找工作很难

4月24日,“特斯拉被曝毁约应届生”话题登上热搜,引发热议。澎湃新闻记者搜索发现,不少自称为2024届应届大学生的用户,在小红书、微博、牛客等平台发布近日被特斯拉撤回录用通知的经历,同时透露特斯拉将给予一个月工资的赔偿金。澎湃新闻记者就此向特斯拉方面核实,截至发稿前对方暂无回应。

特斯拉预计其4680电池成本到年底将比供应商更低

特斯拉表示,预计到今年年底时,该公司自主生产的4680电芯的成本,将比供应商提供的更低。4680是一种新的电池形式,通过特斯拉开发的无极耳电池等新技术实现。它于2020年首次亮相,有望大幅降低电动汽车电池成本、提高电池续航能力并加快充电速度。

多重利空压顶 特斯拉还能“翻身”吗

特斯拉(TSLA.US)成为世界上最有价值的公司之一,因为该公司证明了大批量销售电动汽车是可以实现盈利的。但在2024年的大部分时间里,投资者对特斯拉的前景提出了质疑:由于销量下滑、产品战略信号混乱,以及对其老化产品线跟不上步伐的担忧,该股年内跌35%。

《商业内幕》:要想拯救特斯拉,马斯克必须走人

北京时间4月25日,美国《商业内幕》杂志周三发文称,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才是特斯拉混乱的根源。要想拯救特斯拉,他必须走人。

特斯拉:裁员10%将带来逾3.5亿美元的成本

特斯拉今日在一份监管申报文件中披露,该公司预计将在第二季度为上周开始的大规模裁员计入超过3.5亿美元的成本。此外,特斯拉还重申,预计2024年资本支出将超过100亿美元。而在接下来的几年里,每年的资本支出预计在80亿美元至100亿美元之间。

马斯克新想法:当车闲置时 把它变成计算机帮我们训练AI

4月24日消息,美国时间周三盘后,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公布了2024年第一季度的财报。财报显示,第一季度特斯拉实现营收213.01亿美元,同比下滑9%,略低于分析师预期的223亿美元;净利润为11.29亿美元,同比下滑55%。

特斯拉毁约应届生offer 蔚来、极氪等车企火速在线抢人

今天,“特斯拉被曝毁约应届生”的话题登上了微博热搜,有多名网友在社交平台上表示,在拿到特斯拉的入职offer之后遭到了单方面解约。“今天早上接到HR的电话,说我可能要被裁员了,消息如晴天霹雳,没想到还没上班就被公司单方面违约了,现在这时间点春招都快结束了,工作也没了。”有网友表示。

特斯拉转向低成本汽车生产策略 墨西哥和印度工厂计划受影响

特斯拉周二宣布,公司计划利用现有工厂在今年年底前开始生产价格更为亲民的车型,这一策略变动可能导致原定在墨西哥和印度的新工厂投资计划暂时搁置。全球领先的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表示,他们计划从2023年开始将年产量提升50%,达到近300万辆汽车的生产能力,之后才会考虑投资新的生产线。

马斯克自动驾驶出租车项目定名“Cybercab” 8月8日首发亮相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近日宣布,特斯拉的自动驾驶出租车将于8月8日亮相。尽管详细信息尚未公布,但在周二特斯拉第一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马斯克称即将发布的自动驾驶汽车为“Cybercab”(赛博出租车),这也暗示了该车可能与特斯拉现有的产品线风格相符。

马斯克称到2024年底特斯拉的AI训练能力将相当于约85000件H100芯片

仅在 2024 年第一季度,特斯拉的人工智能训练计算能力就增加了 130%。不过,如果埃隆-马斯克的雄心壮志得以实现,那么到 2024 年,这种能力将增加近 500%。作为2024 年第一季度财报的一部分,特斯拉透露其人工智能训练能力已增至近 4 万个英伟达 H100 GPU 等效单位,完全符合埃隆-马斯克(Elon Musk)之前定下的目标。

特斯拉Model 3/Y限时0首付方案出炉 日供145元起

特斯拉官宣,针对Model Y和Model 3推出限时0首付金融方案,Model Y还提供限时0息方案。2024 年4月4日(含)至6月30日(含)期间,购买官网现车页面在售的指定版Model Y全新现车和展车车型(不包括定制车,不包括试驾车等已上牌车辆),并按订单中交付和付款条件完成提车,符合并通过贷款申请资质的客户可申请零首付贷款方案或零息利率贷款方案。

画“饼”成功 马斯克的迷魂汤将特斯拉盘后股价拉涨超10%

马斯克一张嘴,竟把特斯拉盘后股价拉升了13.38%,令华尔街众人啧啧称叹。就在周二美股盘后,特斯拉公布了2024年第一季度财报。虽然财报营收未达预期,利润大幅下降,明星产品赛博卡车(Cybertruck)还处于召回危机,但投资人们仍然感到热血沸腾,为马斯克在业绩会上画的一个个“大饼”买单。

马斯克称最快明年底前开卖人形机器人Optimus 网友:真能那么快吗?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周二在公司财报电报会议上,更新了对特斯拉人形机器人Optimus的推出时间表。马斯克扬言,最快可能会在2025年年底之前正式对外销售Optimus。

马斯克:即使我被外星人绑架 特斯拉也要解决自动驾驶问题

如华尔街预期,自动驾驶正在成为特斯拉的战略重心。4月24日,在特斯拉第一季度财报电话会上,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强调说,“如果谁想要投资特斯拉的股票,那我强烈建议你一定要试用FSD,不了解FSD的话你很难说自己了解特斯拉。”

多名应届生被特斯拉毁约offer 痛失春招机会

特斯拉公司近期在全球范围内进行裁员,同时取消了许多应届毕业生的工作邀约(Offer),这一行为在网友中引起了广泛的讨论和关注。有受影响的网友在社交平台上表示,春季招聘接近尾声时,他们突然接到了特斯拉撤回工作邀约的通知,对此感到既无语也无奈。

特斯拉新款Model 3高性能版中国定价公布:33.59万元

4月24日,特斯拉中国官网显示,新款Model 3高性能版中国定价为33.59万元,预计今年三季度开始交付。新车在美国的起售价为5.299万美元(约383928人民币)。动力方面,新车搭载全新一代高性能动力总成,峰值输出功率可达460马力,百公里加速仅需3.1秒,成为特斯拉有史以来性能最强劲的Model 3车型。

我们试驾了最新的Model 3高性能版 还和特斯拉设计师聊了聊

刚刚,特斯拉正式发布了全新 Model 3 高性能版,在中国市场的起售价为 33.59 万元。这是继 2022 年推出 Model S Plaid 和 Model X Plaid 之后,特斯拉再次带来在高性能车系列上的全新升级。马斯克在自己的 X 账号上表示:Model 3 比保时捷 911 更快。

特斯拉指责汽车行业优先发展混动 导致电动汽车需求下降

特斯拉正将矛头指向混合动力汽车,认为这是造成其电动汽车需求下降的原因之一。在周二发布的第一季度财报的开篇,特斯拉指责整个行业都在优先考虑混动汽车,这给全球电动汽车销售以及特斯拉的销售带来了压力。

特斯拉在其手机应用中预告自动驾驶出租车的叫车功能

特斯拉在最新财报中提供了其即将推出的打车移动应用的预览。该公司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曾表示,特斯拉将在 8 月份推出酝酿已久的自动驾驶出租车。

特斯拉发布新款Model 3高性能版 美国落地价格比长续航版还便宜

北京时间周三凌晨,历经过去几个月的市场传闻、爆照和参数剧透,特斯拉终于在美国官网发布了全新的Model 3高性能版,同步开始接受预定。

特斯拉计划在德州和加州共计裁员超过6000人

特斯拉计划在德克萨斯州和加利福尼亚州裁员超过6000人,以推进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全球裁员逾10%的计划。此次裁员包括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总部所在地奥斯汀的2688名工人,该公司在奥斯汀设有一家主要工厂。根据提交给德克萨斯州劳动力委员会的《工人调整和再培训通知法》(WARN)通知,裁员将从6月14日开始,为期14天。

特斯拉一季报营收盈利逊于预期

4月23日周二美股盘后,全球市值最大的汽车制造商特斯拉发布2024年一季度财报。尽管当季调整后EPS为每股收益45美分,低于预期的52美分,营收213亿美元也低于预期的223亿美元,并维持2024年“明显更低的”汽车产量/交付量增速指引,但公司称将加速推出更廉价的经适车型,“打脸”前几日取消研发Model 2的媒体报道,盘后股价飙升8%。

特斯拉表示将加速推出更便宜的汽车 盘后股价飙升

特斯拉(Tesla)表示,将加快推出更多价格实惠的汽车,此后该公司股价在盘后交易中大幅上涨。特斯拉在第一季度股东发布会上表示:“我们已经更新了未来的车型阵容,以便在我们之前宣布的2025年下半年开始生产之前加速推出新车型。”“这些新车,包括更经济实惠的车型,将利用下一代平台的各个方面以及我们现有平台的各个方面,并将能够在与我们现有车辆生产线相同的生产线上生产。”

特斯拉推出新款Model 3性能版 以刺激不断下滑的市场需求

特斯拉正式发布了新近改款的 Model 3 轿车的性能版车型,以应对不断下滑的需求。新版 Model 3 的起价为 52990 美元,配备了新的主动减震系统和自适应悬挂系统,具有更好的操控性和舒适性,电池续航里程为 296 英里(约合476.36公里),从 0 加速到每小时 60 英里只需 2.9 秒,最大功率为 510 马力。

特斯拉入华十年,那些改变的与未变的

十年前的 4 月 22 日,特斯拉在中国开始首批交付,马斯克专程从美国飞来,亲手将钥匙交给第一批 Model S 车主手中。首批车主们大多非富即贵,后来他们中的有些人都开始造车,比如李想,比如雷军。

特斯拉计划在德国裁员400人 自愿离职为主

特斯拉今日表示,计划在柏林附近的德国工厂裁员400人。特斯拉同时强调,这一次不是强制裁员,而是通过自愿计划来实现这一目标。特斯拉在一份声明中称:“目前疲软的电动汽车销售市场也给特斯拉带来了挑战。”目前,特斯拉正与德国工厂的职工委员会就裁员事宜进行谈判。

报告称特斯拉用车维护成本美国最低 5年仅需4200元

《消费者报告》上周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特斯拉美国的十年养护维修成本,在汽车行业中最实惠;马斯克引用这一报告表示:特斯拉的维护成本最低。报告显示,1-5年时间内,特斯拉维护成本仅需580美元(约合人民币4200元);5-10年的养护总成本4305美元,均为排行榜中最低品牌。

特斯拉Cybertruck儿童车正式开售:能跑19公里 11190元售价

国内买不到特斯拉Cybertruck皮卡,但能买到同款造型的特斯拉Cybertruck儿童车,该车于今日上午正式发售,官方售价11190元。官方介绍,该车以Cybertruck赛博皮卡为造型,后轮驱动、电子制动,配备可调节座椅,并配备LED大灯和尾灯。

财报前夜特斯拉“七连跌” 明天凌晨马斯克能“力挽狂澜”吗?

华尔街预计,特斯拉将迎来七年来最差财报,一季度毛利率将创下2017年初以来的最低水平。电话会上Model 2可能会得到最多的关注,但不要指望得到一个令人满意的答案。在投资者对一季度业绩的担忧中,特斯拉股价迎来了“七连跌”。

特斯拉将迎一季度“大考”:利润率料将下降 关注产品路线图

特斯拉将在本周二收盘后公布第一季度财报,在投资者情绪下滑之际,特斯拉将就当前形势及未来前景提供亟需的最新信息。Bloomberg一致预计,特斯拉本季度调整后每股收益为0.52美元,营业收入为223.1亿美元。这将是特斯拉四年来首次出现收入下滑。

因未按法律要求提前通知 特斯拉裁员遭起诉

特斯拉被一名前员工起诉,称该公司在全球裁员约10%的决定违反了法律,因为没有按照法律要求进行提前通知。根据向加州圣何塞法院提交的诉状,特斯拉没有按照加州法律的规定提前60天发出警告,是“故意、刻意地漠不关心、有意识地无视员工权利”。

提车三天特斯拉中国突然降价一万四 车主:多心疼

特斯拉的降价,背刺不少刚提车用户,但退差基本无望。杭州的王女士在4月18日刚从特斯拉门店提了一辆Model Y,她还没来得及开心多久,到了4月21日,这款车就降价了一万四,让她心疼不已!据她说,就在降价前几天,特斯拉的销售人员还在急着催促她提车,当时她感到很奇怪,没想到原来是为了赶在降价之前完成交易。

特斯拉砍掉美国营销团队 马斯克差评:他们策划的广告毫无特色

4月23日消息,知情人士透露,美国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在公司裁员过程中解散了新成立的美国营销团队,这标志着公司放弃了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不到一年前批准的传统广告推广策略。

特斯拉季度营业利润可能大降40% 收入额或四年来首次同比减少

马斯克在特斯拉的下属们对混乱早已习惯。他们的首席执行官常常设定严格的目标,然后又时不时突然改变方向,其传记作者将他的这种强烈情绪描述为“恶魔模式”。但即使按照特斯拉的标准,今年也是过于刺激了。由于销售下滑、 其汽车减价、产品决策令人困惑等因素,今年迄今特斯拉股价累计下跌超过40%。

特斯拉建立不久的市场营销团队在本轮裁员中遭到裁撤

特斯拉在全公司范围内推行裁员之际,裁撤了一个新组建的市场营销团队,扭转了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不到一年前批准的传统广告营销模式。根据知情人士透露,位于美国的特斯拉“增长内容”团队在本轮裁员潮中被裁撤,该团队有大约40名雇员,由高级经理Alex Ingram领导。

消息称马斯克曾希望裁员20% 与特斯拉一季度销量降幅相当

据知情人士称,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曾一度希望这家电动汽车巨头裁员20%,认为裁员幅度应该与2023年第四季度至2024年第一季度之间的汽车交付量降幅相当。本月早些时候,特斯拉公布今年第一季度交付了386810辆汽车,比上一季度下降了20.1%。

特斯拉谈第一批中国车主成今日对手:由衷感到开心

4月22日消息,今日是特斯拉中国交付10周年。特斯拉官微发文:“十年前的今天,我们将旗舰轿跑Model S的钥匙交到了15位走在时代最前列的消费者手中。十年后的今天,特斯拉正在服务超过170万名特斯拉中国车主。特斯拉全球拥有超过600万车主,中国新能源汽车保有量也超过2000万辆。

大裁员和推迟Model 2 马斯克“All In”RoboTaxi和FSD

推迟Model2、股价暴跌40%、全球大裁员……特斯拉重返混乱的“战时模式”,引发这一切的是一场由马斯克引领的战略转变:将重心从推出新车型转向全力推进自动驾驶。今年初,围绕特斯拉的最热话题还是那款酝酿了四年、定位比Model 3更低的入门级车型Model 2,这款车原来预计会在2025年中投产,帮助特斯拉在全球白热化的价格战中杀出重围,开辟新的增长曲线。

特斯拉多头警告:放弃平价电动汽车将是“史诗级灾难”

韦德布什证券公司分析师丹·艾夫斯警告称,如果该公司将自动驾驶出租车作为优先事项,而放弃平价电动汽车项目,这将是一场“史诗级的”灾难。这位长期特斯拉多头在上周五的一次采访中表示,此举将是一场赌博,可能会决定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未来几年的命运。

外界批评特斯拉定价策略不如猴子乱敲键盘 马斯克:其他厂商调价更频繁

4月22日消息,在过去几周里,特斯拉对旗下电动汽车和全自动驾驶系统(FSD)的定价进行了多次调整,这再次引发了对其整体定价策略的广泛讨论。有批评声音认为特斯拉的价格调整过于频繁。面对质疑,埃隆·马斯克引用了传统的经销商模式来回应。他指出,实际上,大多数汽车制造商的价格调整比消费者所感知的要频繁得多。

大裁员后特斯拉重点项目浮出水面 马斯克又一次all in?

北京时间4月22日,据彭博社报道,一位了解特斯拉裁员内幕的人士透露,特斯拉裁员的主要原因并不是为了精简人员和减少支出,而是将资金转向无人驾驶出租车RoboTaxi。他表示,特斯拉的所有部门都被赋予了裁员人数指标以完成公司整体的裁员计划。

一根数据线 差点把特斯拉Model Y烧了

最近在浙江金华,一位特斯拉车主遭遇了不幸:他的Model Y在楼下充电时被烧毁。根据监控视频记录,这辆Model Y的副驾驶位置突然冒出火焰,火势迅速蔓延至整个车辆前半部。幸运的是,由于车窗紧闭,车内氧气耗尽后火势自行熄灭,避免了更严重的灾难。

特斯拉全球大降价 前多头评论:徒劳之举,后悔没清仓

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特斯拉在全球范围下调了多款车型的价格,以提振销量。然而,这一决定并没有让一位持有该股的基金经理满意。曾经的特斯拉多头、未来基金的管理合伙人加里·布莱克在X平台上发帖称,由于担心基本面恶化,未来基金此前已将其在特斯拉的持股比例从2022年9月的12.2%降至2.7%,这是正确的。

这一次,中国也帮不上特斯拉和马斯克了

多年以后,马斯克在回忆自己的特斯拉生涯的时候,或许还会想起那个遥远的冬日下午,他在上海工厂激动跳舞的场景。正是中国让特斯拉度过了难关,开启了股价飙升,也解锁了他的财富密码。

特斯拉将FSD自动驾驶软件的价格从12000降至8000美元

特斯拉再次将其完全自动驾驶(FSD)软件的价格降低了 4000 美元,最新的价格为 8000 美元,低于之前在美国 12000 美元的价格。加拿大的价格也有所下降,该系统过去的价格为 16000 加元,现在的价格为 11000 加元。

全新特斯拉Model 3高性能版上市在即 部分动力细节曝光

最近,新款特斯拉Model 3高性能版的订单页面泄露了更多细节。外观方面,新车采用了专属的Model 3 Performance设计,包括重新设计的前后保险杠、扩散器以及碳纤维扰流板,不仅使外观独特,还优化了高速行驶时的稳定性。

特斯拉为召回的Cybertruck加速踏板提供的铆接修复方案细节展示

一段视频显示,特斯拉加速踏板上的衬垫可能会滑落并卡在车内饰中,导致踏板"100%踩下并锁定在全油门状态",特斯拉因此暂时停止交付该车型并召回了每一辆Cybertruck。现在,今天在加利福尼亚州特斯拉活动上拍摄的视频和特斯拉自己的维修指引文件证实了用铆钉固定踏板的铆接安装,并向我们展示了具体的操作方法。

特斯拉中国Model Y、S、X全系降价

4月21日,特斯拉官网显示,特斯拉中国MODEL Y长续航版售价降至29.09万元人民币。特斯拉中国 MODEL Y高性能版售价降至35.49万元人民币。特斯拉中国MODEL S售价降至68.49万元人民币。特斯拉中国 MODEL S PLAID版售价降至81.49万元人民币。特斯拉中国 MODEL X 售价降至72.49万元人民币。特斯拉中国 MODEL X PLAID版售价降至82.49万元人民币,日前美国地区Model Y、S、X全系降价2000美元。

特斯拉美国下调Model Y/S/X车型售价 降幅2000美元

4月20日,特斯拉美国下调Model Y/S/X三款车型售价,降幅2000美元(当前约14480元)。特斯拉美国官网显示,特斯拉Model Y价格从44990美元下调至42990美元(当前约31.1万元),Model Y长续航版价格从49990美元下调至47990美元,Model Y高性能版价格从53490美元下调至51490美元。

马斯克推迟印度之行 期待在今年晚些时候访问印度

特斯拉公司首席执行官马斯克表示,他推迟对印度的访问。马斯克原定在访问印度期间与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会面。“遗憾的是,需要处理大量特斯拉的事务,因此我决定推迟对印度的访问,但我很期待在今年晚些时候访问印度,”这位亿万富翁在X上发帖称。

马斯克称计入税收抵免和汽油节省后 Model Y起价实际不到3万美元

特斯拉Model Y在美国全系降价2000美元,马斯克在X平台上发图,暗示在计入美国电动汽车税收抵免,以及估计的汽油节省之后,特斯拉Model Y起价实际上只有29490美元。

特斯拉FSD何时在中国能实现?马斯克回复:可能会很快

有特斯拉中国车主4月20日在社交媒体上向马斯克提问称,“我期待特斯拉FSD早日进入中国,不知何时实现?HW3.0系统什么时候能用3D建模图像?新的倒车辅助什么时候能推送给中国的特斯拉HW3.0车主?”对此,马斯克回复称,“可能很快就会实现”。

特斯拉在美召回近3900辆Cybertruck 股价盘前跌近3%

当地时间周五,据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披露,特斯拉宣布召回3878辆2024年款电动皮卡Cybertruck,因车辆油门踏板可能卡住导致意外加速,增加了碰撞的风险。美股盘前,特斯拉股价一度跌近3%。

特斯拉召回数千辆Cybertruck皮卡:踏板被卡会意外加速

据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披露,特斯拉召回3878辆2024年款Cybertruck。召回原因为车辆油门踏板或卡住导致意外加速,增加碰撞风险,特斯拉售后服务部门将免费更换或维修油门踏板总成。

供应商内部人士透露特斯拉上海工厂拟减产30%

“特斯拉最近大减产,未来半年,我们的供货量就砍掉了30%。”最近,国内一家特斯拉独家供应商的内部管理人士李涛(化名)在接受我们采访时说道。李涛表示,特斯拉上海工厂是其公司最大的客户,过去一年多,特斯拉的订单一直十分稳定,这次突然砍单给他们带来了重大的影响。”我们预计也要裁员,不然挺不过去。”李涛透露。

特斯拉Cybertruck车主遭遇车机无法启动问题 重置时间长达5小时

据媒体报道,一名海外网友最近分享了他使用Cybertruck的经历。据悉,这位网友开着Cybertruck去海滩附近游玩,在冲洗后发现车载屏幕出现了黑屏。即使重置了车辆,仍然无法操作,屏幕仍然处于死机状态。直到第二天,车载屏幕才重新恢复正常。

特斯拉Cybertruck儿童车4月23日发售:LED大灯、续航19公里

特斯拉儿童版Cybertruck即将于4月23日10:00正式登陆中国市场,为6至12岁的孩子们带来前所未有的科技驾驶体验。这款儿童车完美继承了特斯拉Cybertruck皮卡的经典造型,同时又融入了诸多贴心的设计元素,确保了孩子们在享受驾驶乐趣的同时,也能得到全方位的安全保障。车身细节处理得恰到好处,尤其是LED头尾灯,不仅提升了户外活动的安全性,还增添了一份科技魅力。

投资人警告特斯拉:放弃低价车型并不明智

据报道,来自华尔街的著名特斯拉投资人David Baron警告称,如果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放弃长期以来的研发低成本电动汽车的努力,那么该机构看好特斯拉的理由将岌岌可危。

马斯克加强对特斯拉控制 至少35位高管直接向他汇报工作

4月19日消息,特斯拉公司已于美国当地时间周一正式宣布,将裁员10%。同时,两名直接向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汇报的关键高管也已离职。

特斯拉撤销部分被裁员工离职协议 以调整遣散费

据两名被解雇的特斯拉员工透露,一些最近被裁减的员工收到通知,他们的离职协议已于周四被取消,预计会有新的协议。根据媒体获得的一封电子邮件,这些员工收到了一份名为“你的离职协议”的通知,上面写着“状态:取消”。该通知显示:“发件人取消:取消以发送更新协议”。

特斯拉股价创一年新低 马斯克财富今年缩水592亿美元

特斯拉股价周四下跌3.55%,收于149.93美元,盘中一度跌至148.70美元,创一年新低。今年迄今,特斯拉股价下跌了约39%,回吐了过去一年的全部涨幅。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受到销量下降和大幅折扣的影响,这些折扣旨在吸引更多买家。

华尔街对特斯拉从低成本汽车转向自动驾驶感到不满

又一天,华尔街发布了另一份负面的特斯拉报告。本月早些时候,一篇报道称,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正从低成本的Model 2汽车转向专注于打造全自动驾驶的机器人出租车,此后特斯拉受到了卖方分析师的密切关注。

特斯拉在德国解雇300名临时工 称不属于裁员

特斯拉今日表示,该公司已在德国解雇了300名临时工。特斯拉同时强调,这次解雇符合他们的合同期限,不属于裁员。特斯拉在德国的一位发言人称:“这不是特斯拉工人的裁员。”当前,特斯拉在德国勃兰登堡州的格伦海德市(Gruenheide)设有电动汽车工厂。

为何不用雷达坚持纯视觉?特斯拉官方:真正智能车就该像人一样

和国内很多厂家使用的融合感知方案不同,特斯拉自动辅助驾驶系统坚持纯视觉,甚至连毫米波雷达都给砍掉,那么为何要如此?特斯拉官方进行了解答。人类驾驶是完全基于视觉的,道路也是为生物神经网络和眼睛设计的,人类也没有类似于雷达的器官,那么一辆智能车也能够模仿人类,依靠视觉成为一个合格的驾驶者。

特斯拉希望恢复马斯克550亿美元薪酬方案 但被法官拒绝

特斯拉将要求股东恢复今年被特拉华州法官拒绝的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550 亿美元的薪酬方案,并将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的公司总部从特拉华州迁至德克萨斯州。该公司在周三早些时候向联邦监管机构提交的一份文件中表示,将要求股东在 6 月 13 日的年度会议上就这两个问题进行投票。

特斯拉全球裁员 中国和美国员工获得的补偿有何区别?

北京时间4月18日,特斯拉公司已经启动了全球裁员,其主要市场美国和中国成为了重灾区。那么,特斯拉是如何补偿美国被裁员工的呢,和中国有何区别?

投资者迫切想问马斯克:你还搞不搞Model 2?

本月5日,路透社报道称特斯拉取消了售价2.5万美元的Model 2电动汽车计划,对此,公司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了几条含糊其辞的帖子,引发了投资者的困惑。“路透社在撒谎,”马斯克当天在一条帖子中这样写道,但他并未指明报道中的具体错误。

特斯拉将在纽约州工厂裁员285人

根据特斯拉遵照美国及工人调整和再培训通知法(WARN) 提交的一份通知,该公司将在纽约州裁减285名员工,这是其全球更广泛重组的一部分。根据文件,受影响的员工大多在特斯拉位于纽约州布法罗的太阳能电池板工厂工作,少数在该地区的一家商店和服务中心工作。

特斯拉已在X上投入了20万美元的广告费用

特斯拉在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的社交媒体平台"X"上投入了约20万美元的广告费用,去年,这位首席执行官屈服于股东的压力,表示他的公司将"尝试做一点广告"。

特斯拉上海储能超级工厂将于下月开工 并在明年第一季度实现量产

记者从特斯拉中国方面获悉,特斯拉上海储能超级工厂计划于今年5月开工,并于2025年第一季度完成量产,这是特斯拉在美国本土以外的首个储能超级工厂项目。

特斯拉大调整:All in带来的灾难 用再一次All in解决

直到今年 3 月,特斯拉多个部门还在定期讨论新项目 “NV91” 的量产计划。对参与的员工来说,这不但是工作,也是挽救手中股票的秘密武器。一年前,特斯拉 CEO 伊隆·马斯克在股东会上宣布,一款平价车将在 2024 年底量产。

马斯克称特斯拉每5年就要进行一次彻底的组织改革

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周二表示,该公司需要每隔五年左右进行一次“彻底的组织改革”,间接回应了特斯拉全球大裁员的消息。马斯克是在X平台上回应一条关于6年前大空头查诺斯解释为何做空特斯拉的帖子时说这番话的。

特斯拉中国大裁员:有员工入职不到半年获赔4万多元

日前,特斯拉全球大裁员一事引起行业关注。据国内媒体报道,特斯拉中国区裁员涵盖多个部门,部分部门已裁员完毕,销售人员是重灾区。一位特斯拉销售向媒体表示,被裁人员多数为工作时间六个月以内的新员工。

特斯拉今年以来股价已下跌35% 市值蒸发超2000亿美元

特斯拉这家被誉为“全球车企标杆”的公司,近期公布的2024年第一季度生产与交付报告引发了市场的广泛关注。报告显示,特斯拉在全球市场共交付了38.68万辆汽车,这一数字相比去年同期下滑了8.5%,环比去年第四季度更是下滑了20.2%。这一销量成绩不仅创下了过去五个季度以来的新低,也是特斯拉自2022年第三季度以来首次跌破40万辆的销量关口。

裁员10%、低价车“流产” 市值跌破5000亿的特斯拉“卷不动”了

特斯拉(TSLA.US)周一宣布全球裁员10%,核心高管、动力总成及能源工程高级副总裁德鲁·巴格利诺(Drew Baglino)宣布离开效力18年的公司后,进一步削弱了投资者对该公司的情绪,该股周二一度下跌约4%,市值跌破5000亿美元,领跌新能源车板块。

除裁员外还有利空 特斯拉被曝正推迟Cybertruck交付

年内股价已累计暴跌近37%的特斯拉,近来无疑颇有些“屋漏偏逢连夜雨”。继马斯克周一向全体员工通报了将在全球裁员10%的计划后,该公司此前力推的“赛博皮卡”Cybertruck,如今也被曝出面临着交付问题。

车型逐渐老化 相比比升级Model 3马斯克更关心火星

4月17日消息,特斯拉近期面临一系列挑战,交付量和股价下跌之后,公司宣布裁员10%。尽管特斯拉是电动汽车行业标杆,但目前其他厂商都在迅速扩大他们的电动车产品线,销量持续上升。

特斯拉每卖掉一辆车净赚43300元

特斯拉依然是全球最赚钱的新能源汽车厂商。据2023年数据显示,特斯拉的下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高达108.82亿美元(约合787亿元人民币)。相比之下,比亚迪全年实现净利润为300亿元,同比增长80%,扣非后净利润为285亿元。

特斯拉裁员前马斯克为这事暴怒 还开除了项目负责人

4月17日消息,上周,当埃隆·马斯克抵达位于得克萨斯州奥斯汀的特斯拉工厂,视察这座占地约93万平方米的工厂南侧的扩建项目时,他表现出了极大的愤怒。

特斯拉裁员主要针对美国和中国

据路透社报道,五位知情人士表示,特斯拉全球裁员包括削减美国和中国的员工数量,这是特斯拉在销售、技术和工程方面最大的两个市场。路透社看到,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周一在一份内部备忘录中告诉员工,该公司将裁员全球10%以上的员工,以应对销量下降和电动汽车价格战加剧的问题。

印度官员称马斯克与莫迪会面会将宣布进军印度计划

据当地媒体援引一位政府官员的话称,美国亿万富翁埃隆·马斯克在4月22日与印度总理莫迪会面后,很可能宣布特斯拉进入印度市场。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预计这家总部位于美国的电动汽车制造商将全面宣布进入印度,但不会公布具体地点。因为特斯拉通常需要董事会批准才能宣布具体的选址,这可能只会在晚些时候发生。”

特斯拉裁员未能平息投资者担忧 股价不升反降

通常,一家公司在宣布裁员后股价会大幅上涨,因为华尔街看好其未来的效率和利润前景。但特斯拉的此次裁员,却没有赢得投资者的芳心。昨日,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宣布将在全球范围内裁员10%以上,约14000人受影响。该消息传出后,特斯拉股价暴跌近6%,降至去年5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特斯拉万人大裁员 二号人物同时离职

马斯克发布全员信,确认了特斯拉的万人大裁员。巨头特斯拉进入了调整期,先是通过全员信,宣布在全球裁员10%。同一天,两大高管先后宣布离职,其中包括了特斯拉的“二号人物”安德鲁·巴格里诺 (Andrew Baglino),此前在公司排名中仅次于马斯克,排在传闻中的接班人候选者朱晓明之前。

爆料称特斯拉中国基本每家门店都有员工被裁 赔偿标准N+3

今日,特斯拉全球大裁员一事引起行业关注。汽车博主孙少军09、胖虎Shawn今日爆料称,特斯拉已开始与门店沟通裁员名单,赔偿标准为N+3,“基本每家店都有人被裁”。

分析称特斯拉在电动汽车市场领先地位可能即将结束

如果让大多数美国人说出一家电动汽车公司的名字,他们会立即想到一个词:特斯拉。埃隆·马斯克 (Elon Musk) 的电动汽车公司主导了话语权,并在许多领域占据了市场主导地位。2022 年,它在美国电动汽车市场的份额为 62%。但时势艰难,周一特斯拉宣布将裁员 10% 以上,即 14,000 人,这表明其主导地位正在下滑。

特斯拉大裁员殃及上海厂 电动车该泼冷水了

“我们对该组织进行了彻底审查,并做出了将全球员工人数减少10%以上的艰难决定。”当整个国内汽车界多数通过新闻快讯知悉“特斯拉裁员”的时候,上海浦东临港特斯拉工厂的员工们,则是收到了官方的邮件。

特斯拉连遭多重冲击 Wedbush:马斯克需在下周业绩会打个翻身仗

最近几个月,对于特斯拉来说显然是难熬的低谷。在公布了不如人意的第一季度交付数据后,特斯拉又在近日传出将裁员超过10%的说法。美国投行Wedbush知名特斯拉分析师丹·艾夫斯认为,在经历了此前数月的困境之后,马斯克现在急需在下周的财报电话会上向市场解释最近的裁员行动,以重获投资者的信心。

特斯拉裁员或波及中国 高管已接到确定重要岗位的要求

北京时间4月16日,特斯拉公司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已宣布,将全球裁员逾10%。据美媒报道,此次裁员行动可能也波及中国。

外媒评特斯拉裁员报道汇总:在关键时刻马斯克的决策太难预测

4月16日消息,美国时间周一,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向全体员工发布内部备忘录,宣布将在全球进行大规模裁员,裁减比例超过10%。这一举措是为应对市场需求放缓和行业竞争加剧,特斯拉试图通过降低成本来应对挑战。备忘录一经发布,便引发了众多主流媒体的广泛报道和评论。

特斯拉裁员开启:扫描员工工卡 失效即立刻送回

北京时间4月16日,昨天下午马斯克发布全球邮件,邮件显示特斯拉即将在全球范围内裁员10%的员工,但一些工人直到来到在公司才意识到他们被解雇了。此次大规模裁员对工程师和生产人员都产生了较大影响。

特斯拉全球裁员10% 韦德布什称马斯克需要向投资者解释

韦德布什证券公司分析师丹·艾夫斯认为,在特斯拉经历了几个月的极度困难之后,该公司CEO马斯克需要解释最近的裁员决定,以重获投资者的信心。特斯拉周一宣布全球裁员10%。此前不久,该公司公布了令人失望的第一季度交付数据,销量较去年同期下滑20%。

特斯拉已将代号为NV9的"2.5万美元电动汽车"项目置于次要地位

特斯拉一直在开发其"下一代汽车平台",该平台有望使电动汽车的成本大大降低。该汽车制造商此前曾谈到过即将在该平台上推出的两款汽车:比 Model 3 更便宜、更小的车型,有时被称为"2.5 万美元的特斯拉"或"Model 2"。还有一款特斯拉 Robotaxi:一款从头开始设计的自动驾驶新车。

特斯拉全球裁员逾10% 马斯克两位重要副手离开

电动车需求疲软导致特斯拉在全球进行其有史以来最大规模裁员,CEO埃隆·马斯克的两位重要副手也已离职。知情人士透露,一些部门的裁员比例接近20%。特斯拉高级副总裁Drew Baglino周一在社交媒体平台X上表示自己已经离开特斯拉,证实了此前的报道。Baglino是特斯拉最高层管理人员之一,负责电池、发动机和能源产品的工程和技术开发。

知情人士透露特斯拉裁员真实比例:远不止马斯克说的10%

4月15日,特斯拉今日突然启动全球裁员,马斯克内部信中表示裁员比例10%。据知情人士向凤凰网科技透露,特斯拉中国这次裁员比例远不止马斯克说的10%,销售部门是裁员重灾区。

加载中...

精彩评论

全部展开

CBer 热度

created by ceal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