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分钟内煮出冷泡咖啡?超声波让这成为可能

2024年05月10日 00:06 次阅读 稿源:cnBeta.COM 条评论

清晨喝下一杯新煮的咖啡对迎接新的一天至关重要,如果您喜欢需要一整天时间来制作的冷泡咖啡,那就没办法了,但现在,研究人员利用超声波技术,成功地在几分钟内实现了冷泡咖啡。

8h_gx4t2.jpg

我们一直在寻找更快捷的方法来冲泡咖啡。但冷泡咖啡需要将咖啡粉浸泡在水中 24 小时(或更长时间)。浓缩后的咖啡可以说是一种真正的感官享受,但谁愿意等那么久呢?

2USe6fvy.jpg

早在 2022 年,德国研究人员就利用脉冲激光将冷冲泡时间缩短到了几分钟--但就我们所知,这种方法还没有走出研究实验室。现在,一个澳大利亚团队利用与现成咖啡机相连的超声波装置,实现了类似的快速冷饮时间。

uLgKfFgD.jpg

新南威尔士大学(UNSW)的工程师开发的"专利声波传输系统"通过一个喇叭将 38.8 千赫的声波集中到 Breville 意大利浓缩咖啡机的滤网上,将咖啡篮变成一个强大的超声波反应器。超声波有效地加快了冷萃过程,从咖啡中萃取出油脂、风味和香气,所需的时间与制作一杯热气腾腾的意式浓缩咖啡差不多。

研究论文的通讯作者、新南威尔士大学的弗朗西斯科-特鲁希略博士解释说:"由于声空化作用,超声波加速了萃取过程。当声波气泡在磨碎的咖啡附近塌陷时,它们会产生微射流,其力量足以使咖啡渣凹陷和破裂,从而加强了对咖啡香气和味道的萃取。而且这种加速度是非常明显的--我们将通常需要 12 到 24 小时的时间缩短到了不到三分钟。"

此外,研究人员还发现,咖啡筐中的装载量越小,萃取率和咖啡因浓度就越高。虽然只需一分钟就能得到香浓的咖啡,但将超声波爆破时间延长到三分钟,就能得到一杯更好的咖啡,虽然苦味会更重一些。

jPFTLAN4.jpg

e4k7dmZY.jpgpEq-Jj9q.jpg

昆士兰大学品尝小组对来自新南威尔士大学团队冷酿酒实验的样品进行了香气、质地、风味和回味方面的评估 梅根-波普/昆士兰大学

在进行口味测试时,新南威尔士大学的研究人员将一些样品送到昆士兰大学的同事那里,对香气、质地、风味和回味进行评估。

昆士兰感官科学家和风味化学家 Heather Smyth 教授指出:"我们训练有素的感官小组品尝证明,我们可以在冲泡一杯热特浓咖啡的时间内,获得与传统冷饮或特浓咖啡非常相似的口感。"

特鲁希略博士补充说:"我们能够证明,这可以适用于现有的意式浓缩咖啡机,"他说,这项技术也可以用来加快茶叶的冲泡速度。"我们对开发这项技术感到非常兴奋,已经生产咖啡机的公司也可以使用这项技术,这样消费者就可以在家里享受 3 分钟的超声波冷冲泡咖啡了。"

详细介绍该项目的论文已发表在《超声声化学》杂志上。下面的视频有更多内容。

访问:

Saily - 使用eSIM实现手机全球数据漫游 安全可靠 源自NordVPN

3分钟内煮出冷泡咖啡?超声波让这成为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