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发现 切尔诺贝利的变异狼似乎对癌症产生了抵抗力

2024年02月12日 23:06 次阅读 稿源:cnBeta.COM 条评论

在切尔诺贝利荒芜街道上游荡的变异狼似乎对癌症产生了抵抗力--这让人们希望这一发现能够帮助科学家在人类身上抗击这种疾病。1986 年,乌克兰切尔诺贝利核电站的一个核反应堆发生爆炸--由于爆炸释放出致癌辐射,10 多万人被疏散出城。切尔诺贝利禁区(CEZ)的设立是为了防止人们进入这片 1000 平方英里的区域,因为这里的辐射仍有致癌风险。

wolf-yellowstone-animal-mammal-preview.jpg

人类还没有回归,但狼和马等野生动物却在灾难发生 35 年多后的这座疏散城市的荒原上游荡。

美国普林斯顿大学的进化生物学家和生态毒理学家卡拉-洛夫博士一直在研究切尔诺贝利狼是如何在世世代代暴露于放射性微粒的情况下生存下来的。

洛夫博士和一组研究人员于2014年访问了中欧保护区,并为狼群戴上了无线电项圈,以便监测它们的行动。

她说,这些项圈可以让研究小组"实时测量(狼群)的位置以及它们受到的(辐射)量"。

他们还采集了血液样本,以了解狼的身体对致癌辐射的反应。研究人员发现,切尔诺贝利狼一生中每天都暴露在高达 11.28 毫雷姆的辐射中,是人类法定安全限值的六倍多。

洛夫博士发现,狼的免疫系统发生了改变,类似于接受放射治疗的癌症患者,但更重要的是,她还发现了动物基因信息中似乎对癌症风险增加有抵抗力的特定部分。

对人类的大量研究发现,基因突变会增加患癌风险,例如,变异的 BRCA 基因会使女性更有可能罹患乳腺癌或卵巢癌。

但洛夫博士的工作是试图找出能增加癌症存活几率的保护性突变。

近年来,大流行病和俄罗斯对乌克兰的入侵阻碍了洛夫博士和她的合作者返回中欧和东欧地区。

洛夫博士在上个月于华盛顿州西雅图举行的综合与比较生物学学会年会上介绍了她的研究成果。

她说:"我们的首要任务是尽可能确保当地居民和合作者的安全。"

研究发现 切尔诺贝利的变异狼似乎对癌症产生了抵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