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宇航局成功发射金属小行星探测器Psyche

2023年10月13日 23:25 次阅读 稿源:cnBeta.COM 条评论

当地时间今天上午早些时候,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和SpaceX公司在佛罗里达州肯尼迪航天中心(KSC)成功发射了Psyche探测器,它将围绕金属小行星Psyche运行,在太空中旅行六年后到达目的地。

NASA-PSYCHE-FAIRING-SEPARATION.jpeg

它是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研究外太空天体的努力的一部分,目的是实现科学发现,发现宇宙和太阳系诞生背后的线索。这颗卫星搭载在 SpaceX 最大的火箭"猎鹰重型"(Falcon Heavy)上,火箭将把它送入星际转移轨道,开始数百万英里的旅程。

猎鹰重型飞船于当地时间今天上午10:19从KSC升空。在今天的发射之前,"Psyche"任务已经经历了多次延迟,先是工程师发现其冷气推进器出现问题,然后是昨天在KSC的高空大风迫使NASA和SpaceX暂停发射。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在本月早些时候揭示了其在小行星贝努(Bennu)的OSIRIS-REx任务中首次挖掘到的小行星样本。不过,与将小行星的一小块带到地球的贝努任务不同,Psyche任务是一项成像任务,航天器将在不同高度围绕小行星飞行,高度从几十英里到几百英里不等。

Psyche小行星于1852年首次被发现,该小行星宽173英里,有两个像陨石坑一样的凹陷。Psyche小行星上的一天相当于4个地球小时,在今天的发射之前,NASA在地球上的一个测试平台上对其任务进行了测试,以模拟实际情况,确保在发射期间与Psyche小行星的通信顺畅。美国航天局还在地球上对 Psyche 航天器进行了测试,以确认其在发射的地球逃逸阶段承受极端温度和高振动环境的能力。

NASA-PSYCHE-OCTOBER-2023-LAUNCH-LIFTOFF.jpeg

美国宇航局的 Psyche 航天器从肯尼迪航天中心升空。图片:NASA TV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电视

由于 Psyche 航天器必须前往另一个天体,因此在与猎鹰重型火箭第二级分离之前,它必须比一般卫星发射任务等待更长的时间。这一轨道也迫使 SpaceX 只能重复使用猎鹰重型火箭三个火箭助推器中的两个,因为更高的轨道需要更多的燃料,给火箭回收带来了困难。

除了三个火箭助推器点火飞行外,发射本身就是 SpaceX 的一次标准发射。两个"猎鹰重型"侧助推器在升空约两分半钟后分离。几分钟后,它们在产生巨大音爆后受控降落在卡纳维拉尔角太空站。在 SpaceX 的 Psyche 任务剖面图中,第二级的 Merlin 真空发动机在整流罩分离约半小时后第二次点火。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认为,Psyche 小行星曾经是一个更大天体的一部分,这使得它的内部温度很高,并且由于内部的热量和压力,它的核心具有更高的质量和密度。这些特性也是"Psyche"任务的目标,NASA 试图进一步了解这颗小行星的过去。Psyche小行星是NASA在太阳系中发现的9颗金属小行星中最大的一颗,为了能高效前往小行星,Psyche航天器将使用霍尔推进器,与传统的化学推进器相比,霍尔推进器的燃料消耗大约减少了15倍。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只需绕着 Psyche 小行星飞行,就能绘制出 Psyche 小行星元素组成的全球地图,从而更好地了解这颗金属小行星的性质。

美国宇航局成功发射金属小行星探测器Psyc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