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SIRIS-REx满载而归:来自小行星贝努的惊喜超出预期

2023年10月04日 03:59 次阅读 稿源:cnBeta.COM 条评论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从小行星贝努(Bennu)采集的OSIRIS-REx样本在物质数量上超出了预期,导致整理工作进展缓慢。目前正在采用先进的分析方法,计划在未来几周内进行更详细的检查。

OSIRIS-REx-Sample-Return-Canister-Lid-Removed-777x518.webp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OSIRIS-REx 对小行星贝努(Bennu)样本的初步整理工作进展比预期的要慢,但原因是最好的:样本太多了。本周早些时候揭开科学罐盖时发现了大量的物质,这意味着拆卸TAGSAM(Touch-and-Go Sample Acquisition Mechanism,即"触摸和移动样本采集机制")的过程的开始。

三年前在贝努小行星上进行采集活动后,科学家们看到TAGSAM头在收纳前有颗粒慢慢从头中漏出,因此预计他们可能会在TAGSAM头外的罐子里发现一些小行星物质。然而,在环绕TAGSAM的罐盖和底座内侧所覆盖的深色颗粒的实际数量比他们预想的还要多。

美国宇航局约翰逊航天中心的OSIRIS-REx副馆长克里斯托弗-斯尼德(Christopher Snead)说:"最好的'问题'就是材料太多,收集时间比我们预期的要长。TAGSAM头部之外还有很多丰富的材料,这些材料本身就很有趣。所有这些物质都在那里,实在是太壮观了"。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的 OSIRIS-REx 航天器在采集样本后离开小行星贝努表面的动画。图片来源:NASA 戈达德太空飞行中心/CI Lab/SVS

从 TAGSAM 头外的航空电子设备甲板上采集的第一份样本现在已经到了科学家们的手中,他们正在进行快速分析,这将使我们对本努的物质有一个初步的了解,以及当大块样本被揭示出来时,我们可以期待发现什么。

来自约翰逊公司的OSIRIS-REx样本分析小组成员林赛-凯勒(Lindsay Keller)说:"我们拥有所有的微观分析技术,可以将其真正地、真正地拆分开来,几乎精确到原子尺度。"

快速观察研究将利用各种仪器,包括扫描电子显微镜(SEM)、红外测量和 X 射线衍射(XRD),以更好地了解样品。

这是2020年10月20日在OSIRIS-REx任务的Touch-And-Go(TAG)样本采集活动中拍摄的,这两组图像显示了SamCam成像仪在NASA航天器触碰小行星贝努表面前后的视场。图片来源:NASA/戈达德/亚利桑那大学

扫描电子显微镜将提供化学和形态分析,而红外线测量将提供有关样本是否含有水合矿物和富含有机物颗粒的信息。X 射线衍射对样品中的不同矿物质很敏感,将提供矿物质清单,或许还能显示它们的比例。

当研究人员接近大块样本进行后续分析时,这种快速观察科学工具将为他们提供更多数据。

在接下来的几周里,整理团队将把 TAGSAM 头移动到另一个专门的手套箱中,在那里他们将进行复杂的拆卸过程,最终揭示其中的大块样本。

OSIRIS-REx满载而归:来自小行星贝努的惊喜超出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