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宇航局Lucy任务的第一个小行星目标获得命名:"Dinkinesh"

2023年03月02日 02:43 次阅读 稿源:cnBeta.COM 条评论

美国宇航局"露西"任务将要访问的第一颗小行星现在有了名字。国际天文学联盟已经批准将Lucy航天器将于2023年11月1日遇到的小行星命名(152830)Dinkinesh。"Dinkinesh"源自阿姆哈拉语,是埃塞俄比亚对人类祖先化石的称呼,字面意思是"你是了不起的"。

Lucy-Trojan-Asteroid-Mission.webp

1999年,当小行星"Dinkinesh"首次被发现时,它被赋予了临时名称1999 VD57。几年后,当它的轨道被充分确定后,它获得了一个正式编号(152830)。但是,像主小行星带中的大多数小行星一样,它没有被命名。然而,Lucy团队将这颗小行星确定为目标后,该团队就提出了这个新的名字,其灵感来自Lucy探索早期太阳系残余的任务。

来自马里兰州格林贝尔特的美国宇航局戈达德太空飞行中心的Lucy项目科学家Keith Noll说:"这项任务以Lucy命名,因为正如那块化石彻底改变了我们对人类进化的理解一样,我们期望这项任务能够彻底改变我们对太阳系起源和进化的理解。我们很高兴能有另一个机会来纪念这种联系"。

该团队将Dinkinesh加入到Lucy已经很充实的旅程中(10颗小行星,包括新发现的卫星)的主要原因是测试创新的终端跟踪系统,这对于在这些高速遭遇中的精确成像至关重要。虽然这颗小行星的直径不到半英里(不到一公里),但这是在任务的主要科学活动之前测试露西系统的绝佳机会:了解从未被探索过的木星特洛伊小行星,它们在许多方面是我们早期太阳系的化石。

Dinkinesh-Asteroid-Size-Comparison-scaled.webp

(152830) Dinkinesh(在艺术家的概念中显示为蓝色)与主带小行星(2867)Steins和近地小行星(101955)Bennu的大小比较。Steins是目前最小的、独立运行的主带小行星,其表面已被一个航天器(欧空局Rosetta)很好地成像。美国宇航局的OSIRIS-REx航天器最近对近地小行星Bennu进行了探索,预计今年9月会有样品返回。作为一颗微小的主带小行星,Dinkinesh将作为这两个种群之间的联系。资料来源:美国宇航局戈达德的蒙太奇,斯廷斯的图片。欧空局/OSIRIS团队,贝努的图像。NASA/戈达德/亚利桑那大学

"这真的是一颗很小的小行星,"来自西南研究所(SwRI)博尔德办公室的露西首席调查员哈尔-莱维森说。"团队中的一些人亲切地称它为'小丁'。但是,对于一个小的小行星来说,我们期望它对露西任务有很大帮助。"

虽然这次相遇的主要目的是作为一个工程测试,但任务科学家也为这颗小行星可能给我们带来的启示感到兴奋。这将是有史以来探索过的最小的主带小行星,与其他任务以前访问过的主带小行星相比,它的大小更接近最近被航天器研究过的近地小行星。

"在最接近时,如果一切顺利的话,我们预计从露西最敏锐的成像仪上看到的Dinkinesh将有100多个像素宽,"同样来自SwRI的副首席调查员Simone Marchi说。"虽然我们无法看到表面的所有细节,但即使是大致的形状也可能表明,一旦进入近地空间,近地小行星--源自主带的小行星--是否会发生重大变化。

Dinkinesh可能揭示了我们太阳系进化史的另一个方面。

露西的主要研究人员是在总部位于德克萨斯州圣安东尼奥的西南研究所科罗拉多州博尔德分部工作。美国宇航局位于马里兰州格林贝尔特的戈达德太空飞行中心提供总体任务管理、系统工程以及安全和任务保证。位于科罗拉多州利特尔顿的洛克希德-马丁航天公司建造了该航天器。露西"是美国宇航局"发现计划"中的第13项任务。位于阿拉巴马州亨茨维尔的美国宇航局马歇尔太空飞行中心为华盛顿的美国宇航局总部的科学任务局管理发现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