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警告说常见的食用色素“诱惑红”可能会引发炎症性肠道疾病

2022年12月22日 04:21 次阅读 稿源:cnBeta.COM 条评论

诱惑红(Allura Red,也称为FD&C红40和食品红17)是食品中的一种常见成分,从糖果和软饮料到乳制品和早餐谷物当中运用普遍。麦克马斯特大学的Waliul Khan说,长期食用Allura Red食用色素可能是炎症性肠病(IBD)的潜在诱因,包括克罗恩病和溃疡性结肠炎。利用IBD的实验动物模型,研究人员发现,持续接触Allura Red AC会损害肠道健康并促进炎症。

Sweet_allura_red_close.jpg

这种色素直接破坏了肠道屏障功能,增加了5-羟色胺的产生,这是一种在肠道中发现的激素/神经递质,随后改变了肠道微生物群的组成,导致对结肠炎的易感性增加。

Allura Red(也叫FD&C Red 40和Food Red 17)是糖果、软饮料、乳制品和一些谷物中的常见成分。这种色素被用来增加食品的颜色和质地,通常是为了吸引儿童。

在过去的几十年里,Allura Red等合成食用色素的使用量大幅增加,但早期很少有关于这些色素对肠道健康影响的研究。Khan和他的团队于12月20日在《自然通讯》杂志上发表了他们的发现。最近在Khan实验室完成博士学位的Yun Han (Eric) Kwon是第一作者。

"这项研究证明了Allura Red对肠道健康的重大有害影响,并确定肠道5-羟色胺是介导这些影响的关键因素。这些发现对预防和管理肠道炎症有重要意义,"该研究的高级作者、病理学和分子医学系教授、Farncombe家庭消化健康研究所的主要调查员Khan说。

"我们所发现的是惊人的,令人震惊的,因为这种常见的合成食用色素是IBD的一个可能的饮食诱因。这项研究是一个重大进展,提醒公众注意我们日常消费的食用色素的潜在危害。文献表明,食用Allura Red还会影响某些过敏症、免疫紊乱和儿童的行为问题,如注意力缺失多动症"。

IBD是人类肠道的严重慢性炎症,影响到全世界数百万人。虽然它们的确切原因仍未被完全理解,但研究表明,免疫反应失调、遗传因素、肠道微生物群失衡和环境因素都能引发这些病症。

近年来,在确定易感基因和理解免疫系统和宿主微生物群在IBD发病机制中的作用方面取得了重大进展。然而,在确定环境风险因素方面的类似进展却滞后了,他说。

Khan说,IBD的环境诱因包括典型的西方饮食,其中包括加工脂肪、红色和加工肉类、糖和缺乏纤维。他补充说,西方饮食和加工食品还包括大量的各种添加剂和色素。

他补充说,这项研究表明一种常用的食用色素与IBD之间存在联系,值得在实验、流行病学和临床层面进一步探索食用色素与IBD之间的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