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人员表示通信卫星的无线电信号会阻碍天文学的发展

2023年03月04日 11:09 次阅读 稿源:cnBeta.COM 条评论

天文学家们以前曾抱怨过卫星部分地阻挡了来自地面空间望远镜的图像。然而,可见光并不是天文学家所观察的电磁波谱的唯一部分,也不是卫星能够威胁到他们工作的唯一地方。未来可能需要采取预防措施来保护无线电观测的正常进行。

2021-06-30-image-16-j_1100.webp

一组研究人员已经开始对我们天空中越来越多的卫星如何干扰地面射电望远镜发出警示,天文学家们希望政策制定者能指定一些特殊区域,让科学家、科技公司和其他人能够解决如何分享光谱的问题。

当大多数人想到天文学时,他们可能会想象到由光学望远镜拍摄的遥远的恒星和星系的引人注目的图像,这些望远镜收集可见光来进行观察。然而,关于深空的其他重要信息是通过无线电和红外信号来实现的。

天文学家在2019年发表的著名的Messier 87星系图片--有史以来第一张黑洞的图片--是由分布在地球上的八个射电望远镜阵列的信息构建的。传统的方法需要一个和地球一样大的望远镜。

最近发现的双胞胎系外行星--可能是研究人员首次发现的水世界--是由于哈勃望远镜和斯皮策红外望远镜才得以实现。红外线信息帮助天文学家确定了这些行星的体积和密度,从而提出了水世界的假说。

2023-03-03-image-25-j.webp

研究人员断言,来自天气、互联网、GPS和其他卫星的信号可能会干扰无线电望远镜接收的数据。目前,地面上的安静区限制了无线电通信的强度和频率,以便射电望远镜能够运行。然而,当下管理它们的法律可能无法保护它们免受日益增多的通信卫星的影响。

SpaceX的Starlink互联网卫星可能成为最明显的干扰源之一。天文学家们抱怨说,该公司的卫星可能会挤占可见的夜空。在一个案例中,一颗Starlink卫星在漫长的曝光期中穿过望远镜的视野,在太空照片中产生了一道道光条纹。

然而,SpaceX正在与国家科学基金会合作,以解决无线电和视觉干扰问题。该公司希望使其卫星的反射率降低,并缩小其通信频率的焦点。该公司还表示t将进行进一步的测试以找到更多的解决方案。

研究人员指出,最近发表的一篇关于射电望远镜干扰的论文呼吁建立无线电动态区。这些区域将像无线电静默区一样工作,但也作为实验平台,以便科学家、开发商和其他团体能够找出如何绕过对方的工作。

研究人员表示通信卫星的无线电信号会阻碍天文学的发展